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消防两天共出警30余次,化险为夷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最近,合肥持续雨雪天气,据合肥市119消防指挥中心统计,12月8日~9日两天,合肥市区共出警30余次,共出动车辆80余辆次,出动警力近600人次。气温骤降,险情不断,昨日,记者获悉,合肥消防多次出动,化险为夷。

12月8日23时59分,高新区长江西路与方兴大道交口某搅拌站内,由于一辆拉石子的货车侧翻,导致一名工人下半身被埋。合肥消防高新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到达现场后,消防员看到,工人下半身被埋,但意识清醒。消防员们利用铁锹和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挖掘,顺利地将工人从石子中救出。

次日晚20时,庐阳中队接到报警称,三孝口某酒店内一名两岁左右的孩子手被夹在浴室门缝。消防员们赶到现场后,利用小型切割机对浴室门进行切割,几分钟后将孩子的手救出,万幸的是孩子的手并无大碍。

几乎同一时间,合肥市东兴西湖花园某门面房内发生火灾。接到报警的特勤一中队的消防员们立即赶赴现场。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扑救,最终将火势扑灭。

无独有偶,12月9日晚间,天空飘着雪花,地面湿滑,一位骑着电动车的老人不小心滑倒。瑶海中队的消防员们出警回来路过此处,见此情况,立即上前帮老人把车扶了起来,并推到安全地带,在确认老人身体无恙后,才返回中队。

新闻推荐

家庭医生将能开“运动处方”

近日,《合肥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5年)》正式印发。今后,合肥市将开展家庭医生开具运动处方工作试点。...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走进社区宣讲环保2018-12-10 10:54
学法知法刻不容缓2018-12-10 10:54
评论:(合肥消防两天共出警30余次,化险为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