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急诊多是这三种疾病患者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2-11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费秦茹 记者 马冰璐) 昨日,记者获悉,据合肥市第一人民集团医院急诊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的急诊量较往年有所上升,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滨湖医院的日均急诊量均在300~400人次,同比增长30%左右,其中,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和酒精中毒这三种疾病多发。同时,受今年流感高峰影响,儿科的门、急诊量居高不下,年初二到年初三,24小时内有20余名小患儿因呼吸道感染收治住院。

今年春节,合肥市一院急诊科抢救的危重症患者中,有一半都是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医生提醒,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应随身携带急救药品,规律服药,做到服药不喝酒,同时警惕身体出现的胸闷、憋气等信号,如果频繁发作一定要及时就医。

除了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和酒精中毒也是今年急诊科收治的主要疾病类型。受今年流感高峰影响,医院儿科的门诊量和急诊量居高不下,从2月6日到2月7日,24小时内合肥市一院儿科收治了20余名住院小患者,多为呼吸道感染及各类并发症。

据发热门诊的医生介绍,除了成年人之外,前来发热门诊的患者以学龄前儿童居多。

新闻推荐

闹心事 酒驾赌博不少见

酒驾和赌博,是节假日期间屡见不鲜的违法行为。今年春节,就有不少人因此没能在家安生过年。2019年春节期间,合肥全市共查处各...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期间,急诊多是这三种疾病患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