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志愿者小分队“组团”送暖 孤寡老人过年不孤单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2-11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刘泉 刘亚萍 记者 马冰璐) 一日三餐有“着落”、志愿者每天上门看望、陪伴……今年春节,78岁的孤寡老人胡史颍开开心心地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春节,“多亏了这群热心的志愿者。”

家住合肥市洪岗社区的胡奶奶是一位孤寡老人,从去年下半年起,她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白内障也加重了,眼睛只能看到微光,洗菜做饭都成为难题。”好在有居家养老的送餐服务,她并不用担心“吃饭”问题。

可春节期间,送餐服务暂停了,胡奶奶的一日三餐一下子没了“着落”,就在她担心得吃不下睡不着时,社区工作人员带来了“好消息”:社区出资在辖区一家快餐店,为她预定了春节期间的饭菜。

“此外,春节前,我们还安排了两位女性工作人员带老人去洗澡、理发,并发动全体工作人员组建了志愿者小分队,在春节期间,每天轮流去胡奶奶家看望、陪伴她。”据洪岗社区工作站副站长朱守宏介绍,除夕夜,志愿者小分队的队员黄求霞还带着自家制作的圆子、饺子,陪胡奶奶一起吃了年夜饭。

“这些年来,多亏了社区工作人员照顾我、关心我。”胡奶奶说,非常感谢这群热心人,让自己度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春节。“胡奶奶一直有顾虑,所以迟迟不愿手术。”朱守宏说,目前,社区已联系上胡奶奶的侄子,将一起劝说她做手术,治好白内障。

新闻推荐

陪小偷“逛街”过年不休息

本报讯春节假期结束,人们又匆匆踏上了返程。有一群人,他们全年无休,穿着便衣起早贪黑,全天陪着小偷“逛街”,守护市民的财产安...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者小分队“组团”送暖 孤寡老人过年不孤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