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迎雪而上”,他们彻夜未眠

来源:高新新闻 2019-02-19 13:22   https://www.yybnet.net/

2月7日夜间至2月8日凌晨,高新区城管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应急人员、物资及设备在指定地点集结待命,随时准备开展铲雪除冰作业。

市政应急分队相关机械设备提前进场,随时开展铲雪除冰工作。环卫应急分队在主要道路交口、人行道、公交站亭、地铁出入口、人行天桥、上跨桥、下穿桥出入口、医院及居民小区周边有序布撒融雪剂,配合机械开展人机结合的铲雪除冰作业。各应急分队根据实际情况,迅速疏通各主次道路收水井,清理出人行通道,再全面铲除道路两侧积雪,对人流密集场所及桥梁、坡道等易结冰区域重点循环作业,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同时,对公厕、垃圾站周边铺设防滑垫,落实各项安全检查措施,保障车辆、行人出入安全。

此次铲雪除冰行动,高新区出动应急队伍600余人,出动8台平地机、1台高架车、10余辆应急车,布撒融雪剂10余吨,截至2月8日上午8点,高新区在管36座公交站台顶部积雪已清理完毕,望江西路、黄山路、创新大道、科学大道等路段已畅通,各路段余雪清理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同样,在1月31日凌晨,在凛冽的寒风中,高新区城管局全员迅速出击,不畏严寒,顶风冒雪,奋战一线,打响除雪保畅保卫战。经过一夜的奋战,全区道路通行顺畅,把降雪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低。此次降雪,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按照应急预案安排,本着“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优先保障的原则,实施撒盐化雪,加强安全措施。从凌晨3时起,我局铲雪除冰应急人员就全部上岗待命,随着雪量增大,优先安排人员清理居民小区、学校、医院、公交站亭、桥梁坡道等重点区域积雪,确保首先打通交通要道,并按照“再主干、后支路,先快车道、后慢车道、再人行道”的顺序,以雪中清、边清边运的方式,有序开展铲雪除冰工作。

杨冰 陈宜

风雪路上有你有我

在科学大道与望江西路交口,高新区环卫工人李延琴一锹一锹地铲着路牙边的积雪,动作干净利落。连日来,一轮一轮的风雪,李延琴已经连续工作了几天几夜。同她一起并肩作战的,除了她的队友们,还有她的爱人黄大哥。大家都说:每一次有紧急任务,都能看到黄大哥!扛运融雪剂,铲除道路积雪……重活累活黄大哥抢着干。

李延琴是路面保洁队长,她负责的区域涉及望江西路、天智路、科学大道、香樟大道、红枫路、金桂路等路段,范围较广,遇到紧急情况,更是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李延琴说:“我干环卫十五年了,每一件事我都想把它干好,每次下班后有任务,我尽量自己一个人去现场处理,他不放心,就送我去。不管是双休日、节假日还是半夜清早,他从来不说什么。”笔者不由得为环卫工人李延琴的敬业精神感动,也感叹这份来自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婚姻里最好的相处方式,大概是我要出去铲雪,你抢下我的铁锹说:我来!在铲雪除冰现场,笔者看到黄大哥只穿了一件贴身的衬衫,冰天雪地里满头大汗。刚刚完成了这个路口的积雪清除工作,大家将铲雪除冰工具抬上皮卡车,又赶往下一个地点。杨萍

雪情就是命令 来自一线的铲雪日记

近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返程高峰逢雨雪”报道了,合肥在大雪后,及时铲雪除冰,为路人提供安全保障。雪情即是命令,咱高新区在广大市政、园林、环卫等,不畏严寒,迎雪而上。

下面就来看看高新区城管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工作人员赵世昌的自述,看看他这几日的工作。

“我是合肥市高新区城管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工作人员赵世昌。大年初二正值千家万户享受团圆的美好时刻,北方传来噩耗,姥姥踏鹤西归。带着遗憾和妻小来送老人最后一程。”

初四的皖北天寒地冻,仿佛姥姥难舍难离,家家户户都在享受团聚,而我们全家人都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15:00时皖北天空飘起雪花,不经意开手机,原来合肥已经大雪一夜,我的领导同事们已经在抗击暴雪的战斗中奋战了24小时。一旁的妻子也许看出了我的心事,是不是要加班了?我没说话,但妻子更懂我,带着我到姥姥灵堂做最后的告别,还没等姥姥入土我们就踏上了返城的道路。

雪越下越大,一边是难舍姥姥离去,一边是雪情命令,放下悲伤我们都要坚强。由于暴雪影响上高速公路不久便被堵塞在路上,看着车窗外的暴雪,心急如焚确毫无办法,道路湿滑沿途桥梁上一起起多车连环碰撞事故,告诉自己保持清醒,就这样原本两个半小时的路程走了6个多小时才到合肥。

到家已经是初五凌晨30分,安排好妻小,立即接过同事们铲雪除冰工作,感谢他们过去一天多的辛劳,此刻你们好好休息会吧,这班岗我来站。1:00许8台平地机和安全引导员就位,简短交底后,开始了又一个不眠夜!7:00道路已经回复畅通,看到眼前畅通的马路,我的心情也敞亮了!

铲雪除冰 城管全员出动

1月31日,一睁眼就是银装素裹的世界。在此紧急情况下,高新区长宁中队以雪为令,闻雪而动,中队全体城管队员及时参与铲雪行动,并积极宣传“自扫门前雪”,带领辖区各物业公司、志愿者,采用人机结合,全力以赴清除责任区范围内积雪,保障各小区、单位出入口通行畅通。

长宁中队提前谋划,在提前加强“自扫门前雪”宣传的基础上,1月31日7:00及时到达岗位,呼吁辖区各责任区物业单位,以"边下边清,雪停路净"为原则,及时进行铲雪保障。一是疏导交通。城管人员佩戴执勤装备,对作业区域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引导行人、车辆减速慢行,避免早高峰时间段不安全事故发生。二是人机结合。在责任区单位利用小型机械除雪的同时,长宁中队城管队员不畏严寒,利用铁锨铲、扫帚扫将残留的冰雪集中堆放,确保出入口畅通。

此次长宁中队全员出动,共清除复兴家园、阳光御湖院、永和家园、创新公寓、长宁家园等十几处小区人行道以及出入口,为辖区居民及车辆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通过城管队员以及各责任单位的及时奋战,截止上午10点,长宁辖区主次干道、各小区出入口基本畅通,各主要出入口没有出现结冰积雪现象。背街小巷仍在持续进行除雪。

此次除雪行动部分物业公司率先垂范,迅速开始除雪,部分沿街商户和门店在长宁城管队员的发动下,也积极“自扫门前雪”,为快速恢复交通生活秩序做出努力。长宁中队也将根据白天除雪情况和天气变化,积极部署除雪工作,进一步发动责任区力量清除支路背街和人行道积雪,最大限度保障通行。 李玲玲

新闻推荐

两岁女孩列车上脱臼合肥男护士紧急施救

“各位旅客请注意,11号车厢有位两岁的宝宝疑似胳膊脱臼,车上哪位旅客是医护人员的请速往……”2月16日,从杭州开往新乡...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迎雪而上”,他们彻夜未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