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无人机巡查助合肥大水缸“体检”

来源:庐阳 2019-02-2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单台无人机工作效率是人工巡查的几倍甚至十几倍,今后有望每周巡查1-2次。”日前,记者从区环保局获悉,我区将启用无人机为合肥大水缸“体检”,守护大水缸安全。

董铺水库和大房郢水库是合肥人的大水缸,作为合肥市的重要饮用水源,保证其水质清洁至关重要。然而,两个水库覆盖区域大,水域面积广,仅靠人工监管排查十分困难,难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此外,对水库污染源的精确定位和实时监控一直是一个难题,这些因人力困扰的难题在无人机面前迎刃而解。

据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单台无人机一天可对5-20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例行巡查并整理出相关图像及报告,其效率可达到人工巡查的几倍甚至十几倍,今后有望每周巡查1-2次。”此外,无人机采用数字遥感(UAVRS)技术和GPS测绘技术,可以对目标区域内污染源实现精准锁定,大大节约人工成本,打破空间局限,实现无障碍快速巡查、实时监控和精准取证,为水源地的有效执法和治理提供可靠依据。“我区制定的水源地网格化监管措施,以及无人机的全方位巡查今后将作为常态化的一种工作模式,人工和无人机结合的无缝、无漏洞的立体排查,真正做到了对合肥人民大水缸的实时监管,相信在人工与无人机的结合下,大水缸的水会越来越清澈。”

(韩云阳 吴阿敏)

新闻推荐

为圆满完成全区机构改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报讯2月19日下午,庐阳区区级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工作动员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张旭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苏梅岛之行2019-02-21 09:47
评论:(无人机巡查助合肥大水缸“体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