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市中考体育考试正在进行中 市区共有考生34352人,整体表现良好发挥稳定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4月16日,合肥市区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进入第二天,在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的组织下,市政风行风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和教师代表来到合肥十中考场,从体育考试现场来看,考生整体表现良好,发挥稳定。

市区共有考生34352人

4月15日,合肥市区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正式开考。记者从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市区中考体育考试历时6天,至20日结束(如遇到恶劣天气,时间将临时调整)。今年市区共有考生34352人,较2018年增加4059人,增幅为13.4%。申请残疾免考52人,申请伤病免考111人,申请中长跑免考的173人。

此外,本次体育考试市区共设4个考点,分别在合肥一中、七中、十中和168中学(陶冲湖校区)进行。缓考时间为4月29日下午,考点设在合肥十中。

邀请国家级裁判参与考试工作

分值方面,和去年一样,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总分值60分,其中:必考项目30分,选考项目各15分,计入考生2019年体育考试总分。体育考试成绩设4个等级:60-54分为A等级,53-48分为B等级,47-42分为C等级,41分及以下为D等级,作为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中“运动与健康”实证材料之一。

考试项目方面,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其中必考项目1项,选考项目2项。其中,男生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女生必考项目为800米跑;选考项目分别为A.50米跑;B.坐位体前屈;C.立定跳远;D.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E.掷实心球;F.跳绳;G.篮球运球;H.足球折线运球。考生须任选其中2项,选定项目后不得更改。市教育部门介绍。

为保证考试的公平,保障考生的利益, 考试期间市教育局安排局机关工作人员担任总纪检,对考试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今年中考体育考试中,进一步规范了申诉处理流程,继续邀请部分国家级裁判参与中考体育考试工作,在各考点学校成立仲裁委员会,更加权威、更加公平地处理考生申诉问题,让考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合肥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跳绳项目选考人数最多

4月16日下午,记者在合肥十中考场探访发现,考试现场平稳有序,考生情绪饱满积极应考。考试项目中,跳绳、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等多项考试均在室内进行,1000米跑步、800米跑、足球折线运球等项目则在室外进行。

多年来,跳绳一直是考生们选考最多的项目。 “5、4、3、2、1,跳绳开始” 在合肥十中考点,跳绳考试在体育馆的二楼进行,在跳绳考试现场,随着倒计时开始、主考官确认所有考生准备完毕后,考试才正式开始,一根根跳绳在场地内快速挥舞,考试过程中,绳子手柄和电脑主机上保持着同步计数。在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0秒钟时,电子计时器会自动发出倒计时读秒声,提醒考生们注意时间。随着考试的结束,现场的电子显示屏立即显示出该场考生的姓名和成绩,从现场情况来看,大部分考生跳绳发挥良好,成绩在175到190个,达到了满分标准(跳绳女生172个满分,男生180个满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考体育考试开考前,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制、移动公厕设置、考生应急救护、考点供电保障、气象预报服务等各种细节问题也一一落实,为中考体育考试安全平稳进行奠定基础。在合肥十中考点,记者看到,操场旁就停放着一辆救护车,车上设备和人员随时待命,密切关注着考生们的状况。学校门口,还专门为学生了设立了备考区,提前来的学生可以在这个区域做一些热身运动,确保考试过程的安全,同时,学校里面也准备了帐篷、小板凳等设施,给考生们提供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唐萌 文/图

新闻推荐

2748根总重7.48吨 海关破获近年最大象牙走私案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刘红霞)海关总署15日宣布,海关缉私部门近期侦办一起特大象牙走私案,现场查获7.48吨象牙。这是海关...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中考体育考试正在进行中 市区共有考生34352人,整体表现良好发挥稳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