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创业先锋”带领姐妹们共同创富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她是一名普通农民,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创业致富,成为镇里的党员创业先锋。合肥市“阿庆嫂”农家乐创办人吴大珍,富裕后不忘村民,与创业的姐妹们分享创业经验,引导大家共同创富。2018年她被评为“改革开放40年合肥最美女性”。

2000年,吴大珍租下村里近10亩的土地,把水洼改建成水塘,旁边盖起了鸭棚。2003年,大圩镇确定了走“发展现代农业”的路子,要做合肥的“后花园”。养鸭子味道太重,跟“后花园”的定位可不符合。于是,吴大珍响应镇里动员,把鸭棚拆了,建起来农家乐,就有了现在“阿庆嫂”农家乐的雏形。从2006年到2010年,是农家乐发展的黄金期,吴大珍的“阿庆嫂”品牌越做越响。

2013年,因为女性创业者众多,大圩镇妇联创新成立“徽姑娘”创业联合会,身为党员的吴大珍担任会长。她一边把自己经营多年的经验,分享给刚刚创业的姐妹们,一边带着联合会的创业者们,为有创业意愿的姐妹们送技术、送服务,同时吸纳周边群众就业。

如今,作为镇里的农家乐“龙头”,吴大珍已经是镇里的党员创业先锋,她带领的“徽姑娘”创业联合会,也在“聚合”与“共享”的同时,在全镇特色农业发展中发挥女性独特的作用。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颌下经常疼痛难忍竟是舌下长“石头”

本报讯靠近下巴的地方经常肿胀、疼痛,不一定是炎症,还有可能是长结石了。合肥的徐先生就遇到这样的奇事,原来颌下经常疼痛难...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先锋”带领姐妹们共同创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