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轨道3号线离列车“上线”又近一步 磨店车辆段顺利实现送电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5-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17日下午,合肥轨道公司宣布,轨道交通3号线磨店车辆段接触网顺利实现送电,标志着3号线工程建设又一重要节点目标顺利完成,为下一步电客车上线热滑及联调联试创造了有利条件,轨道公司将力争实现3号线列车早日上线“试跑”运行。

3号线的接触网由接触悬挂、支持装置、定位装置、支柱与基础组成,沿钢轨上空“之”字形架设,是供电客车电弓取流的高压输电线。

为实现3号线磨店车辆段接触网顺利送电,市轨道公司组织开展车辆段接触网冷滑试验并进行相关消缺,对车辆段牵混所的整流变压器以及整流器完成送电并空载运行24小时,保证接触网设备稳定运行。在确认车辆段区域没有无关人员逗留,处于封锁状态后,先后对接触网进行两次冲击,经专业人员现场验电,接触网受电正常,线路无任何故障。

截至目前,3号线职教路站至磨店车辆段区段送电工作全部完成,为后续的车辆调试及热滑试验供电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市轨道公司将加快推进该区段接触网调试工作,力争实现3号线列车早日上线运行。

此外,作为3号线的供电“能源心脏”,怀宁路主变电所、四里河主变电所正在加快建设脚步,为6月底全线具备通电条件做好准备。(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1700余户居民回迁新居

本报讯5月16日,蜀山区南岗畅园进行回迁安置分房,1700余户居民圆了安居梦。这些回迁居民是2012年以来机场高速绿化、轨道二...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轨道3号线离列车“上线”又近一步 磨店车辆段顺利实现送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