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 申报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5-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某高校老师在安徽政务服务网合肥专厅看到了“合肥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管理系统”,看了平台里共享的政策信息,他觉得自己具备了申报合肥市高层次人才的条件,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按照提示填好了资料,并点击了提交。令他没想到的是,不到半个月时间,自己就被顺利地认定为省级领军人才。领取合肥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证书时,他欣喜地说:“这么快就拿到证书了,效率高而且不要来回跑腿,真的是非常方便。”

这位老师的经历只是600多名被该平台认定为高层次人才中的一位。去年以来,为深入推进高层次人才数据库建设,合肥市人社局上线了“合肥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管理系统”,这标志着高层次人才工作迈入了服务信息化、管理规范化、培养系统化的新台阶,人才工作基础更加牢固,人才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对合肥聚力打造创新之都人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6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印发了《合肥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旨在围绕目标任务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才服务水平,为开展各项重点人才工程和服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文件将市培育或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按国内外顶尖人才(A类)、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省级领军人才(C类)、市级领军人才(D类)、高级人才(E类)进行分类认定、入库造册,不仅为市规范实施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绿色就医、住房保障等优惠政策提供基本依据,也为市加大人才管理与培养,促进人才交流与开发奠定坚实基础。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市人社局在认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开发了合肥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管理系统(http://60.173.202.219:8001/ylz_info_gccrc/web/index.html)。该系统是一个集业务办理、政策宣传、交流服务于一体的智慧服务平台,采取线上全流程申报审核,人才无需跑腿,即可直接在网上填写申请表、上传附件材料等,还可通过该系统查询人才政策、办理流程等内容。

自2017年11月始,经过一年多的试运行,该平台功能更加完善,结构模块更加优化。还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为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工作提供服务,常年受理审核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和证书打印发放等工作,实现一对一专人辅导申报工作并逐一解答相关问题,解读政策条款,为高层次人才尽可能提供便利,提升人才满意度。

目前全市已通过该系统平台成功认定各类高层次人才664人,其中D类、E类占比较大。

近年来,市人才服务工作不断创新推进,人才开发信息化手段不断运用,引才育才实效得到了极大提升,也为经济社会建设不断注入新的创新活力。下一步,市将进一步发挥人才在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努力打造成为人才聚集高地,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李桂权

新闻推荐

合肥市律师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5月17日,合肥市律师协会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就2018年合肥市律师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数据分析,并明确了2019年...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 申报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