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我们不是在拼爹,请感谢孩子们的妈妈! 合肥一群爸爸因舞蹈走红网络后有话想说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5-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16日,在合肥人的朋友圈里,一条短视频被广泛传播。“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视频中,来自合肥一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整齐划一地演唱着《黄河大合唱》,舞台前方,身穿演出服的家长们则扛起红旗、激情演绎英勇抗战的八路军。

这段视频一经发布后,几位家长的用心演出,引发不少网友评论留言,评价他们是新一代“网红爸爸”。

昨天,本报记者联系上了这群网红爸爸,而对于网友们“五花八门”的评论,爸爸们则表示,他们有话想说!

网友神评论一:“这不仅是拼爹,更是爹(跌)拼!”

爸爸:传递正能量才是我们的初衷

看到这则视频后,不少网友爆发了“神评论”:“现在做家长不容易哦。”“为娃娃们豁出去了。”“宝爸们太拼了,还好老父亲们肉多,否则摔得多疼。”……

作为此次表演的“男一号”担当,画面中举起红旗的杨先生告诉记者,没有想到这个视频会这么火,也没有想到大家会联想到“拼爹”。在他看来,这是一次感染孩子们传递正能量的好机会。

出生于1981年的杨先生,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在民政系统工作。军旅生活带给他的成长和历练至今历历在目,“如今孩子们身处在和平年代,接触到的各类信息可能更加丰富,作为家长的我们,也想让他们重温那些年的英雄精神,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我们的下一代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驱。”

对于大家关于爸爸们身材的调侃,爸爸们笑言:“人到中年,发福也实在身不由己呀,哈哈。”而关于视频中爸爸们每一次重重倒地,杨先生也透露,“虽然几个参演的爸爸都是业余的,提前的彩排时间累计也只有6小时,但大家都反复揣摩和体会节目所要表现的精神,在动作设计和舞台表现上认真练习。我们认真演,孩子认真唱,希望通过这面屹立的红旗告诉孩子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险阻都永不放弃!”

网友神评论二:“真情演绎,笑中带泪,给爸爸们点赞!”

爸爸:妈妈>1/2天,要感谢她们!

看完视频,不少网友纷纷为“戏精爸爸联盟”点赞:“这些家长太优秀了,孩子一定以爸爸为骄傲。”、“留着给我娃爸看,多向人家学习,以后也十项全能样样精通。”“作为一名宝妈,看完后我竟然惭愧地哭了。”……

对此,在对“网红爸爸们”的采访中,不少爸爸更是暖心地向妈妈“告白”:“这次我们班的活动其实女同志占了多数,我大概统计了一下,男同志不到10个人。”“从活动的组织安排,到购买衣服鞋子,再到现场化妆……很多工作都是妈妈们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你们辛苦了!”……

班级的一位爸爸还在朋友圈里以“妈妈>1/2天”为题,为辛苦付出的妈妈们点赞。照片中,妈妈们或身穿整齐划一的演出服合照留念,或在热火朝天的演出后台忙着帮孩子整理着装。

或许,在孩子们眼中,成长路上爸爸妈妈的陪伴才是最珍贵的礼物!

网友神评论三:“看到这样的家校共育,我只能露出苦笑。”

专家点评:真正的家校互动应该在培养亲子关系中良性循环

这次视频的走红更引发了网友们对家校互动、家长支持的探讨与交流,为此,爸爸们也有着自己的感受:“我觉得受到学校教育的启发,我们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和孩子磨合成最好的朋友,这才是最好的育儿关系。”

安居苑小学副校长陈阳在接受采访时认为,他们在开展家校共育的时候也是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家长们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形成良好的亲子关系。去年开始,学校还开设了“和润家长讲坛”,邀请家长来到班级给学生们开设课堂讲授自己工作领域的知识与技能。“希望搭建一个家长、学校合作的平台,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结为最友好的教育合作共同体。”(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唐萌 通讯员 刘亚萍)

新闻推荐

下周合肥最高温度或到32℃

又到周末,天气给力,气温适宜,记者从合肥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一周合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所上升,下周最高温度可以达到32℃...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债权债务公告2019-05-18 01:00
评论:(我们不是在拼爹,请感谢孩子们的妈妈! 合肥一群爸爸因舞蹈走红网络后有话想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