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套路贷”受骗者领到退款 高新区法院按比例返还受害人6万多元财产损失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5-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汪大军等人“套路贷”诈骗案受害人收到被骗的部分退款。

晨报讯 5月17日下午,合肥高新区法院在安徽大学举行仪式,向汪大军等人“套路贷”诈骗案中的11名受害人发放了1400元至10016元不等、共计65416元的财产,这是该院对涉黑涉恶案件深挖彻查、打财断血的重要成果。

“汪大军”案主犯被判15年

被告人汪大军等12人诈骗一案,高新区法院于2018年12月11日公开开庭审理。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汪大军租用尚泽大都会A座1510室,以此为据点,针对在校大学生开展“套路贷”活动,并招募亲属、同乡、同学参加其组织的“套路贷”活动。逐渐形成以汪某甲为首要分子,以汪秀军、倪志强为骨干成员,两年内,该恶势力犯罪集团以零门槛、低利息贷款为幌子,以替人清账为由,通过网络贷款迷惑学生借款,进而诱骗借款学生面签。采用虚高合同、制造虚假流水、转单平账、肆意认定违约等手段,多次有组织地实施“套路贷”诈骗犯罪,涉及一百多名被害人。

同时,该恶势力犯罪集团为追讨非法债务,使用口头威胁、电话轰炸、发送侮辱短信及图片等方式长期滋扰、恐吓被害学生,破坏了被害学生正常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严重影响在校大学生的身心成长,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2018年12月19日,合肥高新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汪大军有期徒刑十五年,并追缴被告人财产发还被害人。今年3月26 日,合肥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按照比例返还受害人相应损失

为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惩处力度,彻底摧毁其再犯能力,合肥高新区法院先后召开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财产刑执行工作推进会,要求对汪大军等人“套路贷”诈骗案深挖彻查、打财断血,最大限度地为被害人挽回损失。法院随后成立了汪大军等人“套路贷”诈骗案财产刑执行工作专案组,依法查封了汪大军的一辆汽车、两套房产,追缴了汪大军等人10万多元的银行存款。

法院审理还查明,汪大军等人“套路贷”诈骗案涉及100多名被害人,大部分为在校大学生。举行发放仪式前,执行法官联系到了11名受害人,法官按照受骗金额25%的比例,制定了退赔方案。目前,合肥高新区法院正在组织对汪大军的一辆汽车和两套房产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陆续发放给受害人。

当天,合肥高新区法院刑庭资深审判员刘德鸿还结合一系列案例,向大学生做了一场识别和防范“套路贷”诈骗的讲座。

晨报记者 王刚 通讯员 王君

新闻推荐

下周合肥最高温度或到32℃

又到周末,天气给力,气温适宜,记者从合肥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一周合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所上升,下周最高温度可以达到32℃...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套路贷”受骗者领到退款 高新区法院按比例返还受害人6万多元财产损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