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记录智慧生活 致敬智慧城市 首届“我的智慧生活”微视频征集大赛启动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5-18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16日,合肥市首届“我的智慧生活”微视频征集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市公开征集优秀微视频作品,讲述新时代智慧合肥建设动人故事,传递合肥智慧城市新名片。

合肥智慧城市轮廓日渐清晰。合肥市数据资源工作围绕“突出合肥特色,不断呈现亮点,积极争创一流”的目标,不断完善“一核三辅多点支撑”的体系,加快推动数据资源汇聚共享,夯实新一代基础设施建设,激活数字经济新动能,奋力打造数据强政惠民兴业典范城市。

此次大赛以“我的智慧生活”为主题,围绕智慧治理、智慧家居、数据惠民等,用艺术化、生活化、平民化的手法和视角,真实记录智慧合肥建设的点点滴滴,以及“数据赋能”惠民、便民、利民的可喜成果,展现“智慧生活”场景,讲述新时代智慧合肥建设的动人故事。据了解,作为征集对象的“我”,既可以是个体角度的“我”,也可以是作为整体的社区、部门或行业的“我”。

市数据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把智慧城市建设成果融入市民生活,在智慧政务、便民服 务、数字经济等方面,通过“我”的视角,用视频的形式展现城市生活的智慧化发展,提升市民对数据资源工作认知度,进一步扩大合肥智慧城市影响力,传递合肥智慧城市新名片。

首届“我的智慧生活”微视频征集大赛由市数据资源局主办、凤凰网安徽承办,面向全市公开征集优秀微视频作品,有创作生产能力的团队和个人均可参与。(记者 苏龙鹏)

新闻推荐

刻苦研学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庐阳大队警长李超

现任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庐阳大队警长的李超,从警十年来,始终牢记服务宗旨,无论严寒酷暑、风霜雨雪,坚持扎根路面一线,在...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录智慧生活 致敬智慧城市 首届“我的智慧生活”微视频征集大赛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