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江淮风暴”拘留老赖 ZAKER合肥两路全程直播 超过36.4万网友见证执行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6-27 01:37   https://www.yybnet.net/

6月26日清晨5点半,许多人还在睡梦中,合肥庐阳法院执行局40多名干警已经整装待发。当天,合肥中院统一部署,全市多家法院积极响应,干警们兵分多路奔赴各个执行现场开展“猎赖”行动。合肥晚报、ZAKER合肥亦分两路全程直播,截至当天18时,超过36.4万网友通过直播见证了本次行动。

“拉黑”法官的老赖被司法拘留

郑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为还房贷找朋友借钱,此后却以各种理由拒不还钱。法官多次联系郑某,一开始,郑某还接电话表示愿意还款。后期,法官再电话联系的时候,郑某索性拒接来电,甚至还将法院固话和执行法官电话号码“拉黑”,采取软抵抗的方式来逃避执行。

6月26日早晨6点20分,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郑某所居住的小区。在一阵阵敲门声中,睡眼惺忪的郑某打开门后,看到穿着制服的执行干警一脸茫然。执行干警进入其家中,现场让其履行还款义务,郑某还是以各种理由推脱:“我要卖的房子因为办理房产证过程中出现插曲,房子没卖我也没钱还,不然早还钱了!”

带回法院后,郑某依然没有筹到钱款,也不承诺还款计划,最终,法院对郑某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合肥法院强势出击,推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已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056人,罚款309000元,拘传859人次,拘留349人次,移送公安5件5人,化解信访积案45件,开展特色执行行动85次,执结案件到位金额29.67亿元,采取限高措施23207人次,老赖主动履行人数2340人,主动履行金额近4亿元。

对309名受害人发放追缴款400余万元

当天上午9点多,合肥中院还举行了张福等诈骗案违法所得追缴款发放活动,对30名受害人发放款项50万余元。

2014年5月至2015年12月,被告人刘浩翔等在合肥市先后成立了瀚藏公司、富藏公司,从事所谓邮票、纪念币的销售,虚构升值空间,将邮票、纪念币以原进价几倍甚至十几倍的价格销售给被害人。

2015年4月,被告人张福加入该团伙,全面负责两公司的经营活动,诱骗了大量被害人,公司经营额大幅增加。除去为实施犯罪而支出的成本,各被告人将获得的被害人钱款予以瓜分,并用于个人购买高档轿车等开支,致使300余名被害人最终损失2029.2697万元。

2017年9月25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判处张福等有期徒刑十五年至十一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犯罪所得予以追缴。判决生效后,合肥中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将该案移送执行,经审查后依法立案执行。本次发放的款项是经扣押转入合肥中院账户的现金和扣划的银行存款及利息,合计4037834.52元。合肥中院根据实际追缴情况,依法按比例将上述款项发还给本案的被害人。

“目前,还有不少受害人没有主动报案,希望受害人能主动与法院联系。”该案承办法官介绍,接下来,法院将陆续将剩余款项全部发放到受害人手中。周如洋 汪超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李后祥/文 高勇/图

新闻推荐

社区消防演练

6月12日,合肥高新区天乐社区服务中心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联合消防大队和天乐社居委开展大型消防演练活动,提升居民的安全意...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淮风暴”拘留老赖 ZAKER合肥两路全程直播 超过36.4万网友见证执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