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出台 涉铁工程处置新规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7-16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妥善处置合肥市涉铁工程穿(跨)越铁路土地资产,近日《合肥市涉铁工程穿(跨)越铁路土地资产处置细则》出台,有助于提升大建设项目涉铁工程的推进速度。

根据新规,在土地处置方式上,政府投资建设的基础设施工程(含公路、道路、航道、河道及基于相邻关系需铺设的管线工程等)占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直接管辖资产的国铁项目土地的(含淮南铁路、宁西铁路和枢纽内国铁线路),按土地置换方式处置。

政府投资建设的基础设施工程(含公路、道路、航道、河道及基于相邻关系需铺设的管线工程等)占用合资铁路土地的,按货币化补偿方式处置。

对基础设施工程中的各类管线工程单独穿(跨)越国有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穿(跨)越铁路、基础设施工程同时穿(跨)越国有铁路和合资铁路,按货币化补偿方式处置。此外,特殊项目可由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单位和铁路方协商确定最终处置方式。

新规还要求,各县置换土地在涉铁工程所在辖区办理置换,市区范围(含开发区)涉铁工程统筹办理置换;土地面积由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单位和上海局合肥土地办会同设计单位或双方认可的土地测绘公司测量后确认,辖区政府、建设单位、市(县)铁办、铁路有关部门共同签署占用铁路用地确认单。原则上,3个月内完成划拨用地手续办理工作。

新规还要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单位负责,2019年7月31日前完成既往涉铁项目处置。

对规划实施的市政基础设施涉铁工程,建设单位负责提前组织设计单位或与铁路方共同认可的土地测绘公司,根据审定施工图,按适用的土地处置办法提前落实相关工作,适用土地置换方式的于项目投资概算审批前完成,适用货币化补偿方式的纳入项目投资概算。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越狱”失败! 合肥野生动物园一大猩猩出逃 被特警射中后睡着

7月12日9时许,合肥野生动物园的一只大猩猩从兽舍内逃脱。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将大猩猩堵截在园区内,并疏散游客紧急闭园。合肥...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遥远的致敬2019-07-15 09:11
评论:(合肥出台 涉铁工程处置新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