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一、六、八中联招昨均衡派位 摇号最高分花落一中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7-23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22日上午,合肥一、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在合肥广电中心举行,电视直播同步记录,4902名新生参加摇号,其中14对达线双胞胎申请同校一起摇号。

每年大家都很关注“一号球”,今年花落谁家?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合肥一中幸运获“摇号最高分”。以790分摘得市区中考裸分头名的李思洁已提前被一中揽走,不参加此次摇号。

4902人参加三校联招均衡派位

此前,市考试院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今年市区普通高中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联招统招生录取最低线为757分,比去年低了10分。

随着各校分数线的公布,高分“尖子生”的去向也备受关注。7月22日,合肥一、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在合肥广电中心举行。

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收共5251人。除各校提前自主招生(含校园足球和篮球定点学校)349人(一中124人、六中99人、八中126人)外,其余4902名高一新生均须参加均衡派位。其中统招生437人、指标到校生4465人。派位按统招生和指标到校生分别进行。

合肥一中现场获“摇号最高分”

三校联招摇号按统招生和指标到校生分别进行,首先进行的是统招生摇号。

随机抽取的家长代表们依次抽出一中、六中、八中的摇号顺序,再由三位学校负责人在公证人员公证下逐一摇号。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摇号,考生的去向也逐渐明晰。需要说明的是,合肥五十中新校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的李思洁以790分摘得市区中考裸分第一名。不过李思洁不参加此次摇号,他已以棋类特长被一中提前揽走。

那么,大家都很关注的“一号球”花落谁家?合肥一中将其摇走。

14对双胞胎申请一起摇号

每年都有不少双胞胎同时被一、六、八中录取,很多家长都希望双胞胎孩子能在一个学校就读。针对这类双双达线的双胞胎考生,今年的均衡派位中也沿袭了“老办法”——两人作同一个号参加摇号,分到同所学校就读。

“今年,共有14对双胞胎的家长提出申请。”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2011年开始,合肥市就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将达线双胞胎作为同一个号摇进同所学校就读。通过报市招委会同意后,双胞胎按其中高分考生进行派位,低分的随高分进入同一所学校就读。(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唐萌/文 余志刚/图 见习记者 胡琪 实习生 张静)

小链接

各类型考生分组情况:

1.统招生。共录取437人,含双胞胎2对(两对双胞胎中各有1人为指标到校生),实际437个号,439人参加派位。根据3所学校统招生计划比例,均衡派位为A1、A2、A3……A19,共19组,每组23个号。

需要说明的是:自主招生占用相应学校统招生计划,因3所学校已录取的自主招生人数不同,其中合肥一中124人、六中99人、八中126人,所以在摇号过程中,合肥六中将多摇取一组,从而保证3校入学人数基本相同。

2.指标到校生。共录取4465人,其中双胞胎12对,共24人,另有2人已参加统招派位,实际4451个号,共有4463人参加指标到校派位。根据3所学校指标到校招生计划比例,均衡派位为B1、B2、B3,共3组,其中 B1组1483个号,B2、B3组各1484个号。

新闻推荐

“沈永寿书画展”在肥举行

2019年7月11日下午2点,沈永寿书画展在合肥商之都B座三楼隆重开幕。简短的开幕仪式后,沈永寿先生的作品正式向广大书法...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六、八中联招昨均衡派位 摇号最高分花落一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