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再获“幸福城市”提名 成功入围2019年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榜单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16 00:38   https://www.yybnet.net/

继今年年初上榜“美好生活指数最高城市”十强后,合肥的幸福再次被“关注”。

8月15日,记者获悉,“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8月上旬在北京启动,活动将以“壮丽70年,幸福新时代”为主题,集中展现城市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就。合肥成功进入“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

合肥入围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

今年2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了2018~2019年度美好生活指数最高的1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榜单,合肥位列其中。时隔半年,合肥再次收到“幸福邀请函”。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中,合肥成功进入“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

据悉,该调查推选已连续成功举办12年,全国9亿多人次参与调查。“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是组委会在综合往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的基础上,参考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等机构往年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以及由中国社科院主管的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机构发布的“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区)”等名单后最终拟定。

另外,由瞭望智库牵头成立的中国幸福城市实验室研发了基于大数据的城市幸福感指标体系,入围城市也需要符合此项幸福感指标体系。该指标体系包括就业指数、居民收入指数、生活品质指数、生态环境指数、城市吸引力指数、公共安全指数、教育指数、交通指数、医疗健康指数九个一级指标,以及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

合肥人正向着美好生活奔跑

幸福感是美好生活的重要指标,在这个维度上,合肥已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案。

近年来,合肥经济发展稳中有序,被誉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20强城市和全国发展最快的省会城市之一。2012年以来,合肥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5万元增加到4.1万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0.9万元增加到2万元,跨过两个“万元级”台阶,合肥人的“钱袋子”更鼓了。

钱袋子鼓了起来,随着各项民生项目的投入建设,越来越多的生活服务被政府“买单”了。数据显示,合肥的民生投入逐年加大,2018年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85%以上。自2017年起,合肥每年都会开展“为民办实事”专项行动,面向全市征集当年老百姓最想实现的若干项目,真正做到“老百姓说了算”。

细节见证城市变化,去年起合肥开展“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年”行动,城区一半以上的存量菜市场完成改造升级;新增城镇绿化近1400万平方米,市区绿化覆盖率达46%,人均公共绿地达13平方米。

如今,你生活的这座城市天蓝地绿,空气也更清新。陶醉其中还能闻到阵阵书香,合肥已经制定了“书香城市”的小目标——计划建成100个阅读空间,让合肥人“出门见绿、移步见书”。合肥人正向着更加幸福的生活奔跑。

孙畅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文 王蔚/图

新闻推荐

孩子买票进游泳馆 为何不让用儿童池 天鹅湖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暑期被用作培训场地,暂不对外开放;记者采访后,其中一个已恢复开放

儿童池上方拉起了横幅,禁止非培训人员入内。近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接到合肥赵先生投诉称,天鹅湖全民健身中...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和国旗合个影2019-08-15 17:23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再获“幸福城市”提名 成功入围2019年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榜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