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全面调查摸底 广泛入户宣传 合肥市扎实推进不文明遛犬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8-16 05: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月起,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七部门联手,开展不文明遛犬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遛狗不牵绳”和“犬粪不清理”等不文明行为。当前,合肥市正在对整治区域内的养犬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并进行入户宣传。

入户摸排养犬情况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市文明办工作人员来到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该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正深入西园新村小区居民家中,全面排查小区内养犬的种类、数量和养犬人信息。在居民戴世仙的小卖部,工作人员登记了她家的犬只信息。戴世仙告诉记者,她平时特别注意文明养犬,出门都会给狗拴绳,并带上纸巾,及时清理狗粪。“小卖部每天有很多人进进出出,必须要文明养犬,为他人的安全着想。”

在小区54栋106室徐长富的家中,养着一只小泰迪。老人每天早晚遛狗时都会注意拴绳,并随时携带旧报纸清理犬粪,每年还会带犬只去打免疫针。“小区里养狗的人很多,一些狗见了生人喜欢往上扑,所以狗的主人一定要给狗拴好绳子,不能扰民,做文明、自律的养犬人。”

据市文明办介绍,对养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是为下一步监督管理等相关工作提供基础数据。

开展文明养犬宣传

在调查摸底工作开展的同时,合肥市各个社区利用宣传栏、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彩页、举办活动等多种方式方法,大力宣传文明养犬,摒弃遛狗不拴犬链、犬绳,犬只粪便不及时清理和犬只扰民等不文明行为。

昨天下午,在蜀山区五里墩街道龙居社区志愿服务广场,一场名为“遛狗需牵绳,犬粪需清理”的社区文明养犬宣传行动正在开展,广大养犬人士纷纷在签名板上签名,表示将提高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的意识,为创建文明和谐社区作出贡献。

该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刘复兴说,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摸排养犬情况的同时,通过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实现了文明养犬宣传全覆盖。“社区每个月会定期开展活动,通过免费赠送犬绳、嘴套、排泄物收集工具、垃圾袋等,引导居民文明养犬,共同维护好美丽家园。”

遛狗不文明必被罚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得到了许多市民的支持和理解。”市文明办创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在调查摸底结束后,合肥市相关部门将对“遛狗不牵绳”和“犬粪不清理”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将没收犬只。“遛狗不拴绳”可拨打110举报,“粪犬不清理”请拨打12319举报。(记者 束芳)

新闻推荐

保健食品小常识之四

九、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网络销售,法律法规要求其应当在网站或网页显著位置上公示哪些材料?根据《网络食...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守护暑运保安全2019-08-16 02:39
评论:(全面调查摸底 广泛入户宣传 合肥市扎实推进不文明遛犬专项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