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开启梦想 高歌远航 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千余名七年级新生报到兴奋中不失期待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26 01:07   https://www.yybnet.net/

8月24日下午,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七年级的1300多名新生如潮水般涌进这个他们期盼已久的校园。

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国防教育手册,对于国防教育的意义和目的、国防教育的纪律等进行了具体的要求,学生们聚精会神,且听且思。

校歌是一个学校办学精髓的集中体现,在学习完国防教育手册之后,各班教室里又响起了清脆婉转的校歌声,虽然还不是很熟悉,但新生们专注的神情,满意的笑容,足以看出他们对校歌的崇敬。

参观校史馆是下午的一个重要活动,各班同学排好整齐的路队前往参观,学校安排了专门的老师进行讲解。学生们仰慕凝视,称赞不已,他们对于四十五中悠久的办学历史,卓越的办学成绩充满着骄傲和自豪。

刚到一个新环境,大家互不相识,自我介绍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各班班主任采用自荐和轮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班级同学上台自我介绍,孩子们纷纷上台,从姓名家乡到兴趣爱好,从入校缘由到三年构想,侃侃而谈,自信满满。

各班班主任还带领本班孩子在走廊或操场进行了队形整理,结束的时候用心的老班们还给孩子们留下了他们在45中第一张集体合影,笑容粲然,和谐美好。

进了45中门,就是45中人。一天的报到学习,相信学生们会胸怀坦荡,憧憬未来!

周肖敏/文 巫绪力/摄

新闻推荐

讲究的是 “韵”和“魂”

昨日,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梁谷音做客合肥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大湖之约——艺术名家大讲堂”主讲《昆曲之韵与魂》,其...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启梦想 高歌远航 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千余名七年级新生报到兴奋中不失期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