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周末打卡好去处 合肥农交会等你来“种草” 合肥农交会开幕首日,逛吃“大军”热情高涨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0-12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泥塑展品。

盆栽蔬菜。

安农大展示的“养殖信息实施感知与服务系统”。

农交会现场。

市民在参观展会。

品法国红酒、尝八公山豆腐、玩泥塑穿老虎鞋……昨日,万众期待的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9·合肥)(以下简称合肥农交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迎来了开幕的第一天,现场热闹非凡,几大展馆人头攒动、接踵而至。参展市民们在品尝来自全球的美食之外,还能感受科技与农业发展的完美集合。据悉,展会将从11日持续至13日。

全球农产品齐聚合肥2.5万余种产品等你来“种草”

昨日,合肥农交会迎来了开幕的第一天。上午十点,各大展馆已经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据了解,此次农交会展出总面积为10万平方米,向参展参会人员集中展示了全国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就及国内外农产品及其加工品、农业投入品、涉农金融产品、休闲农庄推荐菜品等。

本届农交会以“生态·品牌·开放·创新”为主题,秉持“展示成就、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理念,据统计,此次参展产品数量达2.5万余种产品,比上年增加了2000多种。

在现场,各展馆内举办了采购商专场活动、中国休闲食品产业发展大会等活动,各类经营主体、采购商、金融机构、科研机构共多达5000多家。

省内展馆主打特色精致盆栽蔬菜让美食“一目了然”

汇集全省各地的特色优质农产品的主展馆人气居高不下。来自全省16个展示区的负责团队献出特色产品来吸引参展游客的目光。

在合肥展区里,记者的目光被摆放整齐的精致盆栽蔬菜所吸引。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他们集团推出的私人定制礼盒,而采用这样的种植培育方式,是为了保证食物从源头到餐桌一直处于新鲜状态,这种销售模式实属新颖。

走进黄山展区,就闻到了淡淡的茉莉香,记者随着香味寻到了源头——茉莉红茶,这款红茶是祁门红茶8月份才推出的新品,受到了现场参展者们的青睐。继续探馆时,一股“臭味”扑面而来,记者过去一看原来是“闻着臭、吃着香”徽州臭鳜鱼,也让没品尝过此美食的朋友们大饱口福。

省外展区各放异彩葫芦烙画尽显工艺匠心

在8号展馆内,一个个色彩斑斓、形态迥异的葫芦摆在展架上引来无数参展人员观赏。这些葫芦有的需要双手环抱才能托起,有的只有手掌般大小。大伙可别小瞧这些葫芦,它们不仅外形精美,同时还富有文艺气息,是一种特色传统工艺美术品——葫芦烙画艺术,又称烫画葫芦、火笔画葫芦,同时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记者了解到,一个普通的葫芦烙画工艺美术品大多需要一两个小时就能完成,“制作葫芦烙画的工艺十分复杂,且特别考验师傅的专业功底,手法细腻自如才能呈现出这样一份精美的工艺美术品。”据参展单位的负责人介绍,晾晒再到烙画全都出自河南乐佳生活美学农场。

这是迄今河南省最大的葫芦种植与研究相结合的研学教育基地,光是葫芦品种就达20余种,除此之外还有自行培育的特色七彩葫芦,真可谓是葫芦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走进内蒙古展区,参展市民们不但能购买各式各样的羊毛衫与皮大衣,还能品尝到多种营养健康的燕麦与奶制品。在展区的东北角摆放了6盒不同品种的“土豆”,记者定睛一看,发现这些“土豆”比鸡蛋还小。展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小土豆”是脱毒马铃薯种薯。这种种薯具有早熟、产量高、品质好等优点。“我们这次展出的种薯都是在有防虫网的温室里无土栽培出来的,因为不接触土壤,所以生长出来的土豆基本脱毒。”这土豆不在土壤里长大会是什么味道呢?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土豆比平常在菜市场买来的土豆健康,而且口感要好很多。“我们的产品远销全国各个地区,像这样的种薯共有六个品种,根据每个地方的口味,种薯也有脆和不脆的区别,这也让大家在采购时多了一些选择。”

互联网+现代农业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对于农场的场主来说,最怕牲畜大规模感染上了瘟疫。在以创新为主题的5号馆,安徽农业大学农业智能技术与系统研究室研发的“养殖信息实施感知与服务系统”帮助农场主们解决这个困扰。在展区的显示屏上,可直观地监控农场内的实时情况。

“除了实时监控外,还自动对焦每一口牲畜,并进行动态的行为分析,同时对农场内环境的感知,包括对空气温湿度、氮气、二氧化碳浓度等数据进行分析,当数据出现异常,则会第一时间反馈情况,农户们通过该系统,可辅助农业生产、提高管理效率。”该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见习记者 沈运/文

晨报记者 卓旻/摄

新闻推荐

来合肥农交会 购新奇特产品

本报讯(刘文红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永)昨日上午,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9·合肥)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末打卡好去处 合肥农交会等你来“种草” 合肥农交会开幕首日,逛吃“大军”热情高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