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一粥一饭 来之不易 世界粮食日主题益起读读书活动走进幼儿园 引导小朋友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0-12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珍惜粮食,从自身做起。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为引导小朋友认识粮食,了解粮食的珍贵,10月15日上午9:30,江淮晨报益起读读书会联合蜀山区南岗镇新城社区人大工作站将走进惠民新村幼儿园开展世界粮食日读书活动,届时故事志愿者将带领孩子们一起读关于粮食的中外绘本,并带去粮食,教大家认识五谷,制作粮食画,提醒大家不能浪费。

在本次读书活动上,故事志愿者将与大家分享《谢谢你,好吃的面包!》。从播种、生根、长出叶子,再到成为穗子饱满的小麦,作者用简洁的语言、生动的图画完整展现了麦子的生长过程。但想要做出面包,还需要经过好几个步骤——收割、脱粒、磨面……看起来稀松平常的食物其实是来之不易的。

《盘中餐》绘本描述了一碗米饭的传奇来历。作者以云南省元阳梯田为背景,以中国传统节气为记录线索,分别用雨水、惊蛰、清明、立夏、小满、大暑、立秋、秋分、寒露和霜降这几个节气为记录结点,将农民种植水稻的几个主要阶段,通过日记叙述和画面的方式为孩子们呈现了出来。

通过绘本的阅读,孩子们可以了解粮食的生长过程,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每一粒粮食里都有着农民的汗水,从而引导孩子们不浪费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多点,不剩饭,加入光盘行动中。

晨报记者 张琳琳 通讯员 王静

新闻推荐

皇藏峪路沿线部分区域将停气

10月11日,合肥燃气集团发布消息称,因天水路与皇藏峪路交口世纪荣廷小区民用燃气工程建设需要,定于10月14日13:30至17:00对...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粥一饭 来之不易 世界粮食日主题益起读读书活动走进幼儿园 引导小朋友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