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西岳华山之旅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0-13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暑假的一天早晨,还不到六点,我就迫不及待地叫醒爸爸妈妈。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我们要去爬以奇险著称的西岳华山。

我们从西峰坐索道登山。从索道往下看,奇峰怪石,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下了索道,看着险峻的西峰,我激动万分地望着沉香救母的莲花峰。我仿佛看见沉香举着劈山神斧,怒气冲冲地把山劈成两半,救回了他的母亲——三圣母。想到这样的情形,我心里暗暗叫好,沉香终于打败了自己的舅舅二郎神,和母亲团聚了。

莲花峰特别陡峭,笔直笔直的,看着垂下来的铁链,我非常激动,又特别害怕,我想爬上山顶,又害怕掉下来。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爸爸在旁边鼓励我道:“没事的,有我和妈妈在,你怕什么?”说着,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便鼓起勇气,拽住铁链,吃力往上爬。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登上了西峰——莲花峰。一眼望去,风景美得让我说不出话来:远处的山连绵起伏,像一座座驼峰在云雾里穿行。苍翠的大树们挤在一起,好像密密麻麻的人们在交头接耳、窃窃私语……“哎呀,我没看错吧!”我揉了揉眼睛,才发现自己真的站在一幅美丽绝伦的“风景画”中。

下了最美的西峰,我们又向海拔最高的南峰进发。抬头看一眼高耸入云的南峰,我的腿就有些发抖。还没爬到一半,我就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看到我狼狈的模样,爸爸妈妈就拿出吃的和喝的,给我补充能量。吃饱喝足后,我的小宇宙又爆发了——我像一只小猴子一样,蹦蹦跳跳往上爬,很快到达了山顶——落雁峰。妈妈看到我如痴如醉地欣赏着美景,便三步并作两步登上山顶。一块石碑上刻着“华山论剑”四个大字,一棵生长在崖壁里的“迎客松”,伸出长长的手臂迎接我们的到来。山峰像竹笋一样戳破云层,洁白的云朵瞬息万变,刚刚还是千万匹白色的战马,转眼间就变成了温柔可爱的绵羊,过了一会又变成了憨厚可爱的小猪……我目不转睛地看着看着,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

下了南峰,我们来到了最险的北峰。北峰很多地方的山道都是90度,下面就是万丈深渊,吓得我不敢低头往下看。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一点不假。我紧紧抓住旁边的铁链,一步一步往下挪,慢得像蜗牛一样,到了北峰下山的索道站,我早已筋疲力尽。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气,感觉清爽极了,一直悬着的心也放进了肚子里。

西岳华山,是座秀美的山,是座险峻的山,也是座让人流连忘返的山。

合肥市经开区佛掌路明珠小学四(3)班 陈壹然

指导老师:秦燕

新闻推荐

受冷空气影响 气温将一路走低 合肥下周最低温11℃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未来一周合肥气温将一路走低,秋装要登场了。受冷空气影响,周六安徽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降水,13...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岳华山之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