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城市管理精细化 市民幸福再“加码”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0-13 01:19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合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在城市管理上持续发力。在“精”上下功夫,在“细”中抓落实,切实解决交通拥堵、停车难、出行难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补齐民生短板、优化宜居环境。如今,合肥一天天变干净、变通畅、变靓丽,市民幸福感与归属感与日俱增。

汇民智治堵点

激发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热情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道路拥堵成为合肥城市管理的一大难点。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27.9万辆,市区机动车保有量约为168万辆。城区范围内高峰时段道路拥堵现象日益严重,堵点治理迫在眉睫。

哪里堵?市民有切身体会;如何治?他们最有发言权。今年3月,“我为治堵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全面展开,打出“线上+线下”宣传组合拳,采集民意、汇聚民智,掀起了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热潮。活动期间,共收到建言献策890条,最终产生64处可实施治理的拥堵点段,分5个批次对外公布并实施改造。目前,首批拥堵点治理已于国庆前完工,第二批拥堵治理工程正有序推进。

记者近日在南二环与翡翠路交口拥堵点施工现场看到,交口西南角的绿化带已被移除,增加了一条车道;从匡河路出来的车辆禁止向翡翠路北直接行进,从而减少两条道路车辆交会。“截至目前,第二批拥堵点中,北一环与亳州路、省立医院周边、黄山路与怀宁路等5处已改造完工。”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让人期待的是,第三批拥堵点治理计划已梳理确定,拟对7个拥堵区域,共16个堵点进行整治改造,目前正进行方案优化,计划10月底正式开工。备受关注的瑶海区大东门片区、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明光路与胜利路交口,蜀山区南一环与梅山路交口均包括在内。

打通“断头路”

让条条大道互通相连

“断头路”是路网建设中的最大短板之一。(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合肥城西月底新增一处游园

晨报讯10月11日,记者从蜀山区南岗镇获悉,该镇北部休闲区内新增一处游园,暂定名为梁鸣路游园。目前,该游园正在建设中,预计...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西岳华山之旅2019-10-13 00:56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管理精细化 市民幸福再“加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