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巾帼助力 岗村同行 合肥市妇联启动2020年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1-16 00:50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合肥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以巾帼文明岗“结对帮扶”贫困村的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由合肥市妇女联合会、合肥市扶贫办主办,合肥市广播电视台承办、多部门参与的2020年“巾帼助力·岗村同行” 结对帮扶仪式暨第二届“徽姑娘”双创品牌成果展1月10日上午在市政府阳光大厅隆重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业锁,市政府副市长王民生,市政协副主席奚芝英,省妇联发展部部长陈卫红,市妇联主席宣丽玲和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合肥市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合肥市巾帼文明岗代表、结对帮扶村代表、“徽姑娘”双创品牌企业代表、市妇女文体协会部分成员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张义明主持。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宣丽玲表示,希望参与结对的贫困村及家庭,能够抓住帮扶机会,合力探索一条适合的发展之路。利用本村的资源优势,做好结合文章,力争灌溉出一束束文明之花、创业之花、关爱之花、健康之花、致富之花,让庐州大地更加绚烂多姿、缤纷多彩。

活动现场,10个巾帼文明岗与村进行首轮结对。接下来,巾帼文明岗将定期到结对村开展送观念、送政策、送技能、送信息、送岗位、送资金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农村和农村妇女服务、架设城乡妇女互助互学、互励互进的桥梁,实现城乡妇女发展资源的有效对接。

现场同时展出第二届“徽姑娘”双创品牌成果,40家来自全市各县区的“徽姑娘”创新创业基地和女子专业合作社、农产品推荐企业参展,一批优质特色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合肥市妇联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人社、商务、农业农村、扶贫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有成效、有带动力的工作。“巾帼助力·岗村同行”,合肥市妇联也呼吁社会各界博爱之士、广大女企业家、众多“徽姑娘”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能够始终围绕大局,在脱贫攻坚大业中彰显独特风采,为更多乡村女性能就业、就好业畅通渠道、搭建载体,为“三农”发展提质增效贡献智慧、奉献力量。

合肥市妇联发展部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卫晓敏

新闻推荐

剪纸“鼠”你棒

“剪纸是在西汉造纸术发明后兴起的,唐朝最为兴盛。2006年,剪纸艺术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它看起来很复杂,其...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环境保护在心中2020-01-15 11:07
猜你喜欢:
评论:(巾帼助力 岗村同行 合肥市妇联启动2020年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