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 暨妇女儿童舆情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1-16 00:45   https://www.yybnet.net/

1月10日上午,合肥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暨妇女儿童舆情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珏主持。全市维权联席会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法委、妇联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关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讲话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在全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上的讲话。

马军指出,做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宁,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主动应对,妥善处置相关涉及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案例事件及舆情,自觉扛起新时代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责任。他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一是做好妇女儿童侵权案事件的发现处置工作,建立以贫困、残疾、留守等特殊群体为主的工作台账,建立常态化摸排机制,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二是做好妇女儿童舆情联动应对工作,加强舆情工作队伍建设,推动建立舆情实时监测、应对处置联动等工作机制;三是做好妇女儿童关爱服务工作,重点做好被侵害妇女儿童“一站式”取证和保护工作,并提供法律援助、心理疏导、贫困救助等关爱服务。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要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作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推动好,落实好。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宣丽玲在会上通报了近年来全市维权工作联席会工作开展情况,建议一要着力构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新格局;二要着力加强对妇女儿童维权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三要着力建立和完善多部门联防联动机制;四要着力建立救助帮扶关爱体系。

会上,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庐阳区法院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同时审议了《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合肥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工作制度》。

自合肥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坚持有的放矢,在化解家庭矛盾、保障妇女儿童家庭财产、维护女职工权益、保障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两癌”救助等方面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增强妇女儿童安全感。全市已建乡镇(街道)维权服务站(中心)105个,法律援助工作站点498个,“家暴110”报警中心14个,成立家事法庭、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未成年刑事检察科,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妇女法律援助、家事纠纷诉调等工作机制。

合肥市妇联维权信访部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卫晓敏

新闻推荐

城区活禽交易市场1月25日起季节性休市

(上接1版)据介绍,每年冬春季节是禽流感疫情传播和扩散高发期,通过关闭城区活禽交易市场、全面禁止活禽交易,目的是减...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年货展上 打年货2020-01-16 01:02
猜你喜欢:
剪纸“鼠”你棒2020-01-15 10:51
评论:(合肥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 暨妇女儿童舆情工作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