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全市城管环卫再战雨雪 全力保障城市出入口道路、高架道路等重点路段及区域畅通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1-16 00:47   https://www.yybnet.net/

1月15日中午,合肥市迎来今年第二场降雪。记者从合肥市城管部门获悉,全市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以雪为令,奔赴一线铲雪除冰,全力保障城市出入口道路、高架道路、高速公路出入口道路以及快速路的畅通。

156辆铲雪除冰车辆“集结”

15日下午,在长江东大街与一环路交口,记者看到4台贴有“扫雪除冰突击队”标语的铲车整齐摆放,城管执法队员在一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随时准备投入铲雪工作。

“我们在一周前就开始密切关注天气预报,14日已经调集所有特种车辆,随时准备投入铲雪工作。”瑶海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平地机、雪地滚刷车、铲车、洗扫车、压缩车等156辆车已经在东一环与长江东大街交口等地方集结。城管部门将按危急程度逐步开展,第一时间确保主次干道、桥梁、下穿桥、人行天桥、人行道、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的及时清铲,其次保障背街小巷、小区内部等范围积雪清铲到位。

城管夜晚应急值守,随时开展铲雪除冰

15日17时左右,城区范围内雪势逐渐加大。记者在长江中路可以看到,3名身着橙衣的环卫工人已经开始在人行横道、过街天桥、非机动车通道上泼撒融雪剂。主干道上2名身着蓝色制服的城管队员正在使用铁锹泼撒融雪剂,旁边的融雪剂撒布车缓缓向前行驶,茫茫白雪中,橙色和蓝色显得尤为亮眼。

“今天晚上,全体工作人员将在单位应急值守,根据道路雪情安排人员铲雪除冰计划。”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应对积雪现象,庐阳区城管局新购置了手扶清雪机,该设备单人使用半小时可清理200余平米路面,除雪能力较强且使用便利,将调配至长江中路、北一环等主要道路使用,第一时间为市民出行清出安全道路。

除雪设备在58座桥梁周边待命

雨雪天气将影响桥梁的通行,记者从蜀山区城管局获悉,从15日中午开始,该局市政处组织人员对辖区58座桥梁(包括9座跨河桥,12座立交桥,18座人行天桥,以及五里墩匝道桥15座,人行地下通道4座)进行巡查,安排专人和除雪设备在各个桥梁周边待命,随时开展除雪防冰冻作业,维护正常交通环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与此同时,该区8支铲雪除冰突击队24小时待命,对全区各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如遇雪情,将第一时间开展主次干道、人行天桥、学校、医院及商业综合体区域周边除雪工作。

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将优先保障通行

记者从包河城管部门获悉,在迎战此次降雪中,城管部门对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将优先保障通行。

“人行天桥、高架桥匝道口、下穿出入口、公交站台等易积雪结冰路段,学校、医院、商圈等重点区域责任到人,提前安排好人、车和融雪剂定点待命。”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望湖城、芜湖路、一环路、徽州大道、黄山路、马鞍山路等重点路段及安徽大剧院、省立儿童医院等重点区域,将歇人不歇机连续作业保畅通。

据悉,该区绿化、市政部门已组建24小时应急巡逻队和应急抢险队共计220余人、48台车,全力做好雨雪天气抢险保障工作。届时吹风车、洒水车、登高车等车辆都将投入“战斗”。

杨晓雨 陶清阳 张前程 毛娴静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莲花社区“企业共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本报讯1月13日,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尚百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据介绍,这是全省首家新建投用、由商圈企业全程共建的基...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城管环卫再战雨雪 全力保障城市出入口道路、高架道路等重点路段及区域畅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