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大雪来袭,公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保障出城道路畅通,为春运护航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1-1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面对雨雪天气,从昨天上午开始,负责合肥出城道路养护工作的合肥市公路部门提前未“雪”绸缪,针对冬季公路运输的特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出城道路畅通,为春运保驾护航。

负责合肥市出城口道路管养的合肥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将合肥出城口道路切换成“春运”模式。该局以养护、路政人员为主体,组建应急抢险小分队,储备大量公路急需的融雪剂及冷补材料,各养护道班春运期间密切注意雨雪天辖区的路、桥通行情况。春运期间,一线养护、路政人员取消节假日,路况信息实行每日一报制度,发现问题即时处置。

从昨天开始,肥东公路分局抗雪保畅应急小分队,调集5吨工业融雪盐,车辆5台,铲雪车2辆,适时监控辖区各干、支线的急弯陡坡,特大、中桥等易结冰路段。

负责合肥南部公路养护的庐江公路分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除了提前做好除雪保通工作准备,准备应急物资、设备分散储备于沿线道班,对应急机械设备等设施进行检修保养,确保机械设备使用性能良好。

截至记者发稿时,合肥市公路养护、路政人员在出城各条国省道路各就各位,对道路上出现的积雪进行清理,合肥市出城各条国省道路交通均未受到雨雪影响,交通井然有序。

(万志军 谢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新闻推荐

省政协常委李益湘: 滨湖可以试点无人驾驶

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安徽省副主委、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矿保处处长李益湘建议,在合肥滨湖新区建立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技术创新...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年货展上 打年货2020-01-16 01:02
评论:(大雪来袭,公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保障出城道路畅通,为春运护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