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一起来解锁 这样的寒假作业你喜欢吗?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1-16 00:30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健康的寒假,使同学们能在玩中学、做中学、乐中学,合肥市各中小学纷纷派发“花式”寒假作业,让同学们可以开拓视野、尽显才华。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寒假作业都是老师们结合实际精心设计出来的,每一份作业背后都有“隐藏技能”,解锁这些“隐藏技能”,寒假收获事半功倍!  

稻香村小学教育集团

定制化作业 提升核心素养

合肥市稻香村小学为每个年级量身定制创意寒假作业,让学生享受到快乐多彩假期。这份寒假作业里既有学科作业,也有社会实践活动和体育锻炼,还为同学们倾情推出了假期阅读书单。此外,还有一份以年文化为主题的 “年味”作业,如买年货、贴春联、包饺子、做菜肴、猜灯谜,记录春节期间的年俗活动,了解民俗文化,制作民俗小报,感受传统中国年的节日氛围,捕捉欢度春节的幸福时光。

校长孙传华表示,今年寒假,学校要求老师们从做家务、运动、读书、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入手,对寒假作业进行“花样”设计,让寒假作业生动起来,更接“地气”,确保学生在度过愉快假期的同时,核心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十八中东校

亲子集五福 欢乐过寒假

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东校结合本校特色,在寒假组织开展“亲子集五福、欢乐过寒假”家校共育特色综合实践活动,围绕着集孝亲福、年俗福、诗词福、劳动福和健康福这“五福”展开,可以了解或参与一种年俗活动,学习一种生活小技能,阅读一本好书,参加一项体育活动等。每一个“福”字的活动通过照片或者小视频呈现,集齐五福后,开学后可以参加学校评比。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年的时候我们就想着孩子们也可以换个方式玩一玩,不仅锻炼学生的动手、观察能力,还能让家长与孩子一起参与,在寒假生活实践和体验中感受到成长的快乐。”

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

学习传统文化搭起亲情桥梁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要求学生,能利用假期和家人一起欣赏1~2部推荐电影,一起制作一份观影指南,做一个有品位、有内涵的琥珀少年。假期坚持运动,锻炼身体(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方式,如跑步、跳绳、爬山、打球等),制订一份健身计划表,每天至少锻炼30分钟,用文字、图片、表格等形式记录打call。

另外,学生们利用春节争做欢乐采购员,与父母一同制订采购计划,共同采购年货,并把精彩的瞬间拍摄下来或者动手画下来,写出自己办年货过程中的感受,并精心设计一份图文并茂的年货账单。

合肥师范附小

启明娃·幸福年

一年级的小萌娃们可以演唱一首美好的歌曲,或者表演一个小节目祝福新年,发到班级群中,分享你的愿望和喜悦;二三年级的队员,可以编辑祝福短信发给老师和亲朋好友,晒晒谁的“鼠来宝”最具创意;四至六年级的队员,可以做一道特色菜,设计一张鼠年邮票,剪一幅美丽的窗花,写一幅春联,做一个中国结……美化装饰房间,上传朋友圈或者抖音,用劳动传递你对“年”、对“团圆”的理解。

梦园小学教育集团天柱路学校

体验生活,增长技能

如何更好地管理自己的零花钱?生活中,如何购买到物美价廉的东西?合肥市梦园小学教育集团天柱路学校给孩子们开了一份有意义又有趣的寒假作业清单——“小小理财家”,孩子们在父母陪同下前往银行,了解银行有关存款利率的信息,选择自己认为最合适的存款方式并将自己的压岁钱存入银行,同时,更多地参与到家庭生活实践中,最终使用A4纸,图文并茂介绍一些诸如巧妙还价、比对挑选、汇总计算、现金管理等未来生活必备的基本生存知识技能体验。

和平小学第四小学

智慧和健康一个不能少

下学期,合肥市和四小将迎来第二届读书节活动,寒假前,同学们接到了一份特殊的任务——为属于自己的读书节设计吉祥物,这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欲望,更有助于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浸润校园。

同时,游戏操是和四小学的特色课间操,学校要求同学们在寒假期间也要动动手、动动脚,多多练习,熟悉动作,开学后就会举办游戏操大赛,检验大家的寒假锻炼效果。

新闻推荐

全市城管环卫再战雨雪 全力保障城市出入口道路、高架道路等重点路段及区域畅通

1月15日中午,合肥市迎来今年第二场降雪。记者从合肥市城管部门获悉,全市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以雪为令,奔赴一线铲雪除冰,...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起来解锁 这样的寒假作业你喜欢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