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传承优秀文化 助力健康成长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1-16 00:52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历史悠久,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人之初,性本善;勤为本,俭生德;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都无一不是中华文化贯穿始终、一脉相承。然而这个日新月异变化的时代却使中国传统文化离我们渐行渐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将优秀文化学好并传承下去。

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头等任务就是要爱学习。“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只有努力学习,将来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只有努力学习,将来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老师的谆谆教导,舒适的校园环境,浓郁的学习氛围,都是我们专心致志学习的条件。只有坚持不懈地在学习道路上不断前行,在知识海洋里自由徜徉,每个人都会有所收获,成为最好的自己。

中华民族的美德中最不可忽视的是劳动,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劳动似乎不是那么重要了。说起这点我就会感觉到惭愧,学习任务的加重,只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妈妈总会在耳边唠叨,“儿子,你会做的事情太少了,整天懒懒散散的。”劳动可以锻炼人吃苦耐劳的精神。

勤俭节约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2019年全国遇到了40年以来最大的干旱,合肥喝的水都得从长江调过来。全球淡水资源只占了3%,如果不加以节制,地球淡水资源将会加速枯竭。

祖国是个大家庭,革命先辈用自己的热血染红五星红旗,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只有从身边小事做起,才能不辜负先烈们对我们的期望。尊敬老师、见面主动行礼、团结友爱、主动让座、遵守社会公德……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是爱祖国的体现!

只有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净化社会环境,才能让我们青少年迷失的心,找到精神支柱,健康成长。作为接班人的我们,必须从小树立发扬传统文化的信念,争做新时代的美德少年!

新闻推荐

全市城管环卫再战雨雪 全力保障城市出入口道路、高架道路等重点路段及区域畅通

1月15日中午,合肥市迎来今年第二场降雪。记者从合肥市城管部门获悉,全市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以雪为令,奔赴一线铲雪除冰,...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优秀文化 助力健康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