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春节游园会 酿就浓浓“年味”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1-16 04:04   https://www.yybnet.net/

在春节来临之际,1月13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科企社区在馨怡家园篮球场开展“感受传统文化 体验不一样的年味”春节游园会系列活动,引导居民共同度过一个健康、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酿就浓浓的“年味”。

剪窗花写春联红红火火迎鼠年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活动现场,来自社区墨轩书画社的书法爱好者为居民挥毫泼墨写春联,“年年顺景财源广,岁岁平安福寿多”……一幅幅透着年味的春联吸引了许多群众,一上午的时间,就送出春联200多副。

在写春联的同时,剪窗花活动也在热闹进行中,大家在合肥非遗传人马家轩老师的指导下,用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剪出一张张形态各异的窗花,现场充满着欢乐祥和的氛围。

团圆子炸圆子团团圆圆品年味

时代在变迁,吃食也在不断丰富,如今一般吃食都能花钱买到,但老一辈合肥人依然坚持自己炸圆子。因为炸圆子中,有浓浓的年味儿。家住化机厂小区的张大姐是炸圆子能手,每年过年都要炸圆子。她介绍:“过春节炸圆子是合肥的传统习俗,圆子代表着团团圆圆。”肉圆子是用糯米饭和猪肉末为主要原料制成,节前家里一次都会炸许多,整个正月里都有得吃,红烧、蒸、下面条、烧汤均可,家里来了客人圆子这道菜也是一定要上的。

投壶猜字谜欢欢喜喜闹新春

古有礼、乐、射、御、书、数六艺,而投壶则起源于六艺中的射礼。活动现场,身着汉服的孩子们兴致勃勃地玩着传统游戏,他们眼神专注,表情跟着飞矢而变化,或惊喜或遗憾,内心既紧张又兴奋。

另一边的猜字谜现场也是人气高涨,100余个大红灯笼衬托出了浓浓的年味,引得居民们纷纷前来看谜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一个个灯谜下穿梭着,显得格外热闹喜庆。

“现在住在城市里年味越来越淡,让我们越发怀念儿时的春节。社区举办这样的游园会,既营造了浓浓的过年氛围,又让传统文化根植到孩子们的心田,非常有意义。”一位带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说。

纪红梅 文/摄

新闻推荐

2020年春风行动暨接您回家现场招聘会

招聘时间:2020年1月18日上午09:00招聘地点:蜀山区西园街道摩尔广场主办单位:蜀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单位:蜀山区西园...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游园会 酿就浓浓“年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