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 暖心“好人宴” 提前过大年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1-16 03: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红 陈小林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王素英 文 /摄) 春节将近,年味渐浓。1月15日中午,来自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各行各业的十几位“好人”齐聚一堂,共同举杯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当天,由芙蓉社区计生协主办的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首届“陪好人过好年——好人同吃年夜饭”活动暖心开展。

今年的“好人宴”邀请了合肥好人许江安、孙继珍,甘红中、韩仁堂、吴家兵,经开好人杨巍、孙晓梅、李友发、张海法等人参加,芙蓉社区区域党建联盟成员源牌酒店为“好人”提供了丰盛的小年年夜饭,酒店大厨还亲手教居民如何制作既美味可口又营养健康的年夜饭大餐。

据悉,近年来,芙蓉社区道德建设硕果累累,先后涌现出中国好人余竹云、安徽好人陈嘉伟、合肥市道德模范、合肥好人、经开好人等数人。芙蓉社区委也先后荣获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最美志愿者服务社区”称号。其中全市首家“三献”爱心服务社(献血、献造血干细胞、献遗体器官),其创始人许江安连续3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先后获得“合肥好人”、第五届合肥市道德模范(助人为乐)、“首届经开好人”等荣誉。社区残疾人协理员孙继珍情系残疾人,诚做贴心人,十余年如一日用全部真爱帮助社区近400名残疾人。她的付出和努力换来了34名智障人员的惊人成长,其中10人特奥会摘金夺银,13人找到了工作,被智障人员亲切地称为“爱心妈妈”。孙继珍先后获得合肥好人、合肥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全国助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芙蓉社区还将以各种形式打造“好人小区”,用“好人”引领风尚,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新闻推荐

合肥市烟草专卖局志愿者服务队 吹响支援“两节工作”的集结号

春节临近,合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迎来物流分拣高峰期。为充分体现机关服务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合肥市烟草专卖局机...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 暖心“好人宴” 提前过大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