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作者简介 住大湖之滨 守科技创新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1-16 04:07   https://www.yybnet.net/

·秦明

秦明,“法医秦明”系列小说作者,先后获得第一届网络文学双年奖优秀奖、当当年度影响力作家、成为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并获得“年度最具网络影响力的法治人物”。

现代的新合肥,打出了“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城市招牌。“大湖名城”是合肥人对优质自然环境的追求,“创新高地”是合肥人对智能科技生活的向往。与其说是招牌,不如说是风向标。合肥人继往开来,向新的目标奋进。

这一次“网络作家合肥行”的活动,让我这个合肥人更加全面、立体地了解了自己的城市。在“中国声谷”“科大讯飞”等高科技创新高地里,我体会到了那种陌生却又熟悉的感觉。

陌生感是我在踏入创新展厅时,那些琳琅满目的产品带给我的感受。声讯鼠标、自动翻译机、智能机器人等一系列人工智能产品真是看花了双眼。那里,都是些“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看不到”的高新科技。它们,不仅引领了时代的潮流,更引领了时尚的潮流。它们,可以让我们的生活足够智能、足够便利、足够美好。

熟悉感源于我的工作。在“智慧皖警”的今天,高科技助力公安部门打、防、控相结合,让合肥的社会更稳定、百姓更安全。作为一名刑侦人员,我深感近些年那些创新科技对于警方的助力至关重要。因为有了创新科技的不断发展,安徽省命案侦破率连续多年超99%,刑事案件发案数逐年大幅下降,人们的安全感、满意度逐年攀升。而很多惠及全警、惠及人民、在案件侦破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创新科技,都诞生在合肥。在看到那些熟悉的仪器设备时,一股浓郁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创新”不是一句口号,合肥人正在用自己的努力,不断发明新的方法、制造新的产品、塑立新的思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合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多措并举护航年底卷烟市场秩序稳定

为加强年末烟草市场监管、正确把握市场形势,近日,合肥市烟草专卖局采取“抓宣传、盯大户、查寄递、促规范、办大案”等多项...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作者简介 住大湖之滨 守科技创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