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蓄水养鱼” 发展壮大实体经济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1-16 06:37   https://www.yybnet.net/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1月12日下午3时,合肥稻香楼宾馆东楼礼堂内气氛热烈,围绕“强实体稳增长”主题,农工党、经济界、工商联和无党派界联组讨论会正在进行中。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实体经济困难加剧,存在融资难、用工难、盈利难、投资难、创新难等问题。”钱江委员建议,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入手,加大支持力度,推动要素和资源更多投向实体经济,蓄水养鱼,形成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动力。

针对目前安徽省实体经济发展存在的总量偏小、方式较为粗放、核心竞争力弱、集约化程度偏低等问题,张裕富委员建议,出台相关政策,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支持骨干民营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实现低端加工向高端制造跃升。

“稳增长必须稳存量,建议统筹协调帮扶困难企业。”储洁印委员表示,政府应继续深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减环节、减材料、减跑路,加强要素保障,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做强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建议由政府引导,建立服务民营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长效机制。”李友菊委员表示,对那些有上市潜质的民营企业强化跟踪服务、重点指导,持续培育优秀的上市后备资源,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合肥多条河流水系将航测“找找茬” 无人机“遍查”省内长江支流入河排污口

1月15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安徽省长江一二级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无人机航测项目即将启动。本次大规模航...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蓄水养鱼” 发展壮大实体经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