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无人机“遍查”省内长江支流入河排污口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1-16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15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安徽省长江一二级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无人机航测项目即将启动。本次大规模航测计划深入合肥境内,覆盖滁河、漕河、清溪河、裕溪河、兆河等多条河流沿线区域,为下一步的水环境保护和治理提供精确“大数据”。

寻找和治理长江入河排污口,是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牛鼻子”。本项目航测范围包含安徽省长江一级和二级支流水系,涵盖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安庆、合肥、滁州、宣城、黄山9市。

将采用无人机方式对项目范围内的河流水系进行航测,根据正射影像提供长江一级和二级支流的疑似入河排污口的空间位置信息,及外业核查数据管理平台和技术支持。

在合肥境内,自东向西,本次航测涉及到一级河流滁河,二级河流护城河、王子城河、小马厂河、袁河西河;漕河、清溪河、西河、裕溪河、兆河以及罗昌河,无人机航测初算面积总计超过四百平方公里。

业内人士指出,从国内经验来看,入河排口一般数量多、分布广。在沿江地区既有工业园区、化工企业、港口码头,也有城镇小区、农田村庄、施工工地,排口形态各异。同时,隐蔽性强。有的排口藏在草丛里、桥梁下,很难发现,就要借助航测等高科技。

今年,通过长江流域四个航飞标段的航测,重点寻找各条河流水系沿线的疑似点源。比如,飞行范围内直接或间接向长江一级、二级支流河排放水体的涉水排口,包括所有在用、备用、停用的管道、涵洞、沟渠、隧洞或溢流形式进入水体的入河口,所有间歇性使用的排涝站、排灌站、抗旱沟渠等承担特殊功能入河口,所有直接流向长江一级、二级支流的自然河流、溪流入河口,争取能一网打尽。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小小志愿者 情满春运路

1月12日,是“春运”第三天。一场主题为“少年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的志愿活动在合肥南站举行。该活动是由合肥琥珀小学东...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人机“遍查”省内长江支流入河排污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