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年货展兼具传统性与国际性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1-16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来自云南的猕猴桃。

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春节就要来了,您的年货备齐了么?第十一届合肥年货展还剩5天,如果您家的年货单还没配齐,抓紧时间进行采购吧。错过今年的年货展,下一次就是明年了。

展商故事:连续十二年参展,从未缺席

本届年货展来自国内各地的商品非常丰富,种类多达10多万种,各地域的年货商品带来了一场风味各异的年货盛宴,比如新疆的水果葡萄干、重庆的养生植物粉、福建莆田的干果、大别山手工挂面、黄山臭鳜鱼、皖北黄牛肉等。

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这其中,有一家参展商已经连续十二年参展,从未缺席,它就是芜湖傻子瓜子。傻子瓜子是芜湖特产之一。曾几何时,到芜湖必然要买点傻子瓜子带回去。而在年货展上,合肥市民不用去芜湖也能买到正宗的傻子瓜子。

“第一届年货展我们就来了,当时老百姓看到傻子瓜子来到家门口销售,十分开心。有的市民一下子买一大麻袋,分给家里的亲戚。市民的认可让我们一直坚持参展,年货展成为我们和合肥市民每年的约定。”傻子瓜子参展商表示,十二年来,每年年货展人数都在不断增加,“最明显的感受就是,每年补货的数量不断增加,从一开始几种口味的瓜子,到现在年货展最少带二十多种炒货。”

在傻子瓜子展位前,记者看到,前来购买炒货的市民络绎不绝。“瓜子、花生米是我们家每年过年必备的炒货,香气浓郁、鲜美生津、久食不厌。”说起炒货,家住瑶海区的吕先生赞不绝口,以前总担心买不到正宗的炒货,现在厂商直接来到家门口,让老百姓的年货更加丰富、放心。

传承年俗的同时更越发国际化

本届年货展除了呈现国内天南海北的10多万种特色年货商品,还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产品集中展出。包括北美的进口坚果、澳大利亚的红酒、泰国的寝具、朝鲜的打糕、尼泊尔的地毯、澳洲蜂蜜等。

“参加了五年合肥年货展,还是第一次在这里看到这么多境外的特产,可以看出合肥年货展越来越国际化了,各种进口商品琳琅满目。”市民刘先生说。

不仅仅是琳琅满目的年货商品,此次年货展在感受打年货的年俗之外,还有多个文化年货尽显传统风采。自然风趣的各式窗花走进年货展现场,手写的春联同样携带美好祝福的字样,用各种样式现场体现。

“逛年货展已经成为我们家过年前必去的一项活动了,现场红红火火的样子让人一下子就有了过年的感觉。尤其看到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挑选文化年货,我觉得很有意义,通过年货展让年俗文化一直传承下去。”市民王阿姨说。刘畅司晨/文 李福凯/摄

新闻推荐

缤纷寒假 一起精彩 合肥市中小学生寒假实践生活剪影

寒假已经开始了!开展志愿服务、宣传环保、敬老扶弱、献出爱心……孩子们五彩缤纷的寒假实践活动让这个假期变得春意盎然,一...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年货展兼具传统性与国际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