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七成是90后 去年合肥破获4万余件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1-16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兼职刷单诈骗最高发,90后最易受骗,男性略比女性易上当……1月14日,合肥警方发布2019年度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情况,过去一年,警方共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两千余人,破案四万余起,为群众避免损失5亿余元。

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过去一年,合肥警方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2407人,破案43684起,打掉诈骗团伙125个,成功将“2·27”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19名犯罪嫌疑人从缅甸抓获并安全押解回肥。拦截电信网络诈骗警情32625起,电诈警情拦截率为99.8%,为群众避免损失5亿多元,止付涉案资金2.57亿元。组织集中返还活动7场次,发还群众2020万元。

2019年,合肥警方主动对接利用知名艺人的影响力,精准辐射喜爱明星的受众,全年有10多名艺人为合肥警方录制了关于反电信诈骗视频宣传短片,完成上亿人次点击率和到达率。同时警方还聘选多名具有广泛知名度和正面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分别制作海报,拍摄视频宣传短片,结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通讯员 合公新

■2019合肥反电诈四“最”

最高发电信诈骗类型

2019年电信诈骗类型最多的为兼职刷单诈骗,发案2218起,占全部电信诈骗案件比23.31%。

最易上当受骗人群

19岁到30岁人群,占比达到七成。在所有受害人中,男性受害人占被骗总人数的52%,女性受害人占48%。

金额最多的案件类型

贷款诈骗共发案1894起,合计总金额3194.62万元。

预警拦截最快的一次案例

骗子在QQ上冒充新站会计储某某所在公司老板,诈骗98万元案件,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与时间赛跑,6分钟内成功冻结98万元,为受害人挽回全部损失。

新闻推荐

一起来解锁 这样的寒假作业你喜欢吗?

为了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健康的寒假,使同学们能在玩中学、做中学、乐中学,合肥市各中小学纷纷派发“花式”寒假作...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中华记忆 剪纸2020-01-16 00:30
猜你喜欢:
评论:(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七成是90后 去年合肥破获4万余件电信网络诈骗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