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五十九岁的 芳华 俞兆君 合肥市公安局 蜀山分局琥珀派出所社区民警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1-16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总有一些画面让人动容,总有一些形象自带光芒。生死一瞬间,他不顾个人安危,在楼顶救下轻生者,展现出了59岁老民警的英勇无畏。

2019年2月23日中午13时20分,琥珀所值班大厅一阵急促的报警铃声尖锐的响起,“有人在7楼楼顶想要跳楼!”“救人如救火”,锁定位置后,俞兆君率领辅警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小区。

在一栋楼的七楼楼顶,俞兆君发现了正欲跳楼的男子,该名男子当时正站在V形屋顶的边缘,当天雨雪天气导致楼顶非常湿滑,随时都可能从顶楼坠下。

到达现场后,59岁的俞兆君一马当先爬上屋顶,一边开导当事人,一边慢慢地往前移步,并趁男子不备一把拉住,为避免男子稍不留神坠下楼,俞兆君不顾自身安危,飞身扑上去用身子紧紧的压住男子……一场危急的场面得以化解,但事后,大家才发现俞兆君为了救人手上、腿上多处擦伤。

“这点伤不算什么,救人一命,值!”回想起当天的场景,俞兆君仍然记忆犹新,“虽然危险,但是下次如果碰到同样的事,我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因为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能和人民警察的本职工作。”

俞兆君的英勇举动经报道后,广大网民纷纷点赞,同时也刷爆了微信朋友圈,一时间俞兆君成为了最热门的新闻人物。5日上午,俞兆君被合肥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另外两名参与救人的辅警各记嘉奖一次。

实际上,俞兆君从警二十年来,一直踏踏实实战斗在派出所基层一线,多年来扎根于社区,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为群众工作付出了大量精力与心血,面对危险面对困难,他始终冲锋在前,在打击犯罪、解难济困中挥洒青春热血,注解人生芳华。

2003年、2006年、2008年,俞兆军在3次荣获个人嘉奖,2011年被评为蜀山分局“优秀社区民警”,多次受到各级部门的奖励和嘉奖。

今年的除夕夜,将是俞兆君最后一次进行除夕值守。因为,就在今年1月28日,他就要光荣退休,离开他最热爱的警察岗位了。俞兆君说,即便是工作上退休了,但他共产党员的身份永远不会“退休”。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朱琛琛 季云冈 孙雨静

新闻推荐

蜀山区户政中心本周六正式启用

辖区大部分居民将实现户籍、身份证和出入境业务集中高效办理本报讯1月15日,记者从蜀山警方了解到,1月18日(本周六)蜀...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十九岁的 芳华 俞兆君 合肥市公安局 蜀山分局琥珀派出所社区民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