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城东18处道路节前升级 涉及居民区、商业区街巷和支路网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1-23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保障市民春节期间安全、舒心出行,赶在大年三十前,合肥市政部门结合市民反映,加大冬季市政设施巡查维修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市政设施迎春维修养护专项行动,重点对居民区、商业区周边街巷、支路道路、照明灯具设施进行精细化整治维修,及时消除道路通行安全隐患。

根据前期实地探访摸底,瑶海区市政部门专门对支路、街巷等市民日常出行的必经之路的市政设施进行全方位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实行对标销号。

在本轮实地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荻港路东侧、龙塘路和夏园路等多处道路的人行道板砖、侧石、盲道存在缺失、变形、塌陷等病害;临淮路百汇广场北门、临泉路永辉超市门前道路存在沥青路面破损、裂纹等病害。据统计,共有18处道路的市政设施存在不同程度的病害。

市政部门积极安排人员、机械,近期抓紧开展18处道路病害市政设施维修工作,集中更换病害人行道板、侧石及盲道,灌补路面裂纹,铣刨病害路面并重新摊铺等。为避免给行人和过往车辆带来不便,采取错时维修、局部封闭、分段维护的方式,并在维修完毕后迅速撤离现场,做到工完场清。

截至目前,维修人行道10330平方米、侧石460米,路面灌缝8000米,维修沥青路面600平方米,更换隔离桩33座。现阶段,城区夏园路、土山路、荻港路等10多处道路已维修完毕,其余路段精细化维修正在全力推进中,预计年前纳入计划的设施升级养护全部完成,保障春节期间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此外,为迎接新年,蜀山区市政管理处专门对五里墩立交桥区域内高杆灯上200盏大功率高压钠灯进行全面维修,更换常年裸露在外的部分电缆和电源连接线。因高杆灯“个子”普遍较高,比普通路灯养护难度大,为确保安全,此次检修特意邀请扬州专业生产高杆灯的企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

目前,“五里飞虹”已经完成桥上所有高杆灯养护,灯具照明度和设施稳定性得到保障,给周边市民春节出行带来更大的方便,有效防范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隐患。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苏敏 詹晓娟

新闻推荐

墨香贺新春 祝福暖邻里

1月14日,合肥市包河区烟墩街道竹园社区党支部邀请合肥市老年书画协会同志及社区老年书法班志愿者,共同开展“墨香添年味,祝...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连续办了八年2020-01-23 01:35
服装抽检打假治劣2020-01-23 06:48
评论:(城东18处道路节前升级 涉及居民区、商业区街巷和支路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