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无证驾驶撞车后找好友顶替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3-27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众所周知,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不能开车上路。可是总有部分人在法律的边缘疯狂试探。近日,合肥两豪车相撞,随着民警的深入调查,揭开了一个“狸猫换太子”的戏码。

3月22日,合肥交警新站大队接警称,辖区内天水路与武里山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车辆分别为路虎与奔驰。

事故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现场虽然没有大量碎片,但两车车损严重,路虎车更是“骑上”上绿化带。

由于本案件涉及的车损金额较大,民警王大勇心里就留了个“心眼”。随后,在对驾驶人进行询问时,王大勇发现所谓的驾驶人张某神色紧张、言辞闪烁,他觉得这起事故肯定没有那么简单。

“我问他事故撞击点在哪?张某答不上来。”王大勇在随后的询问中,多次发现事故现场的碰撞形态与张某描述的事故经过有所出入,经验丰富的他更坚定此事不简单。

随后,民警现场走访了附近群众,并调取了视频监控资料。“我发现视频里开车的人与张某胖瘦差异明显,尤其是衣服的颜色也不同。”王大勇确定张某并非事故车辆驾驶人,真正的驾驶人另有其人。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张某最终坦白,该起事故是由好友石某无证驾驶机动车造成,因害怕公安机关追究其无证驾驶的法律责任,故而让同乘车的且有驾驶证的他“顶替”,上演了狸猫换太子的闹剧。

3月23日,驾驶人石某归案,等待他的不仅是两车几十万的修理费,还有法律的严惩。目前,石某已被依法治安拘留,等待进一步处理。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通讯员 袁伟)

新闻推荐

合肥学院毕业生今年能否拿到“合肥大学”毕业证?官方答复

合肥学院更名进展备受关注。澎湃新闻注意到,近日,有自称合肥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表示,他非常关注合...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证驾驶撞车后找好友顶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