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开学在即 合肥疾控发布校园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3-27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开学在即,如何确保开学后学生免受新冠肺炎危害是家长和学校面对的“新考题”和“必答题”。昨日,合肥疾控发布以下提醒:

学校要建立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应急机制,开展演练。建立健全晨午检、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管理、疫情报告、通风消毒和心理教育等防控措施与制度,专人对接当地卫生健康部门。

洗手设施要能正常使用,并根据学校规模配备产品合格的一次性医用口罩、肥皂或含酒精成分洗手液、消毒液和测温仪等物资。

设立位置相对独立的、有明显标识的(临时)隔离室。同时,校门口、宿舍楼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并让教职工和学生按合理流程出入。

动态管理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行程动向,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根据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状况,确定返校人员名单,杜绝带病返校。

完成校园环境的整治和安全排查,对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教室开窗通风。校园垃圾分类管理,日产日清,并做好垃圾点、垃圾盛装容器的定期清洁与消毒。做好校内供水设施,尤其是洗手设施的修缮和完备。

加强食堂的饮食卫生,制定合理的分时、分区、分批错峰就餐方案,限制人流。餐(饮)具应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

积极做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努力把“书房变课堂”,把“客厅当操场”。

通过校园网、钉钉、网课、QQ群和微信群等形式开展防控制度、个人防护和消毒等知识的宣传、技能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增强自我防控意识。

新闻推荐

传统路灯或将“退休”多功能智能杆有望“上岗” 合肥公示“加快推进5G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从雷神山的“云监工”到各大博物馆的“云看展”,从近在咫尺的“云赏樱”到足不出户“云助农”……疫情让“云”成为近...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学在即 合肥疾控发布校园疫情防控提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