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让春天流淌在笔尖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3-27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春意盎然,百花争春。同学们拍下一张张春花的图片,或是小区里的一树樱花,或是农田里的一穗油菜花,抑或是窗台上一个蓬勃的盆栽……面对这满眼的春光,他们有很多感悟。

油菜花的遐想 □ 合肥五十五中东校九 (4) 班陈爱文指导老师 童宗权

田里的油菜花相继开放了,金黄的花儿开着,叶子油绿的。一片生机盎然,微风下,那花儿如翩翩起舞的少女,蜜蜂蝴蝶为她伴舞。阳光下,我一时忘却了疫情的存在,在浓浓的花香中,仿佛我也是一棵油菜花。

“同遭雨打摇日落,墨籽成花待柳还。”油菜花虽经风雨吹打,但仍顽强成长。它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是面对困难与生活无所畏惧的生活态度。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迈入中考的殿堂,面对中考的严酷考验,希望我们像油菜花一样无所畏惧,积极向上。

春风一起,油菜花就如潮水一般涌出。那一大片金黄,向我们展现出它那平凡的力量,团结的力量。这次疫情,我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医生、护士、志愿者们奔赴前线,他们以血肉之躯为我们搭建安全的避风港。火神山医院十天竣工!这是中国科技的力量,也是中国人民团结的力量。我们很平凡,但我们又很团结。

疫情过后,让我们好好看看这来之不易的春天。看,武汉的樱花要开了;听,鸟儿的歌声要唱起来了;闻,那百花要盛开了。

新闻推荐

父亲因公殉职, 90后姑娘每天写信“倾诉”防疫心声

一个多月前,父亲因脑溢血倒在了防疫一线。从那以后,90后姑娘张迪凡便养成了写信的习惯。每天深夜,她把对父亲的思念写在...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春天流淌在笔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