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开学的脚步近了,学校准备好了吗?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3-2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目前,安徽省中小学返校时间大致确定,广大家长也很关注,各学校是否做好了充足准备?等到学校开学,学生进入校园后,如何确保安全?对此,记者从多所学校了解到,合肥各校园未雨绸缪,早早做好开学相关准备工作。各区教育主管部门也深入到各校(幼儿园)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3月26日,合肥一中安排专门人员对校园教学区和宿舍区进行全面消毒工作。记者看到,教学楼、功能室、会议室、食堂、操场、食堂、地下通道、宿舍等校园重点区域都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消毒,彻底消杀,确保“无死角”,并打开所有门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营造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据悉,开学后,也将每天对校园进行消毒。学校在寒假时就开始储备防疫物资,包括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控物资和校园生活必需品,设立临时隔离室。学校制定了具体的开学工作指南,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每日3次检测体温,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学校将实行错峰作息、分时就餐及早晚自习作息制度,推行分餐制、盒饭制,避免人员集体用餐,积极创造条件,保障就餐时相隔距离。

据了解,合肥市每个学校(幼儿园)都有自己的开学防控方案,校园的准备和布置工作也已完成,并不断做进一步的完善,严格落实防控“三案九制”。等正式开学,孩子们会发现,自己熟悉的校园有了很多“大改变”和“小改变”。这些改变,都是老师精心给孩子们准备的。

同时,各学校精准掌握师生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做好校园卫生清洁、消杀,配足疫情防控物资,开展了应急模拟演练,确保复学保障工作,复学工作准备充分,疫情防控流程严谨。3月25日上午,合肥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开展了校园消毒工作,对教学楼、教室、礼堂、餐厅等建筑和校园角落一一进行消杀,持续了1个多小时。据介绍,校园长时间处于空窗期,存留新冠病毒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在一些卫生死角容易滋生其他病菌。此次消杀作业让全体师生受益,为后期开学师生提供了安全卫生的环境。

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北校,根据前期制定的三制九案,提前进行各项预案演练,例如外来人员入校,学生、教师入校,学生午餐等全流程演练。严格实施错峰入学,按年级实行低年级晚到校,早放学;高年级早到校,晚放学措施。在校学习期间,取消大规模聚集性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课间按年级指定活动区域,错时活动。

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集团四个园都设立了独立的入口体温检测区、防疫物资储备室、隔离室,并有专门标识,配备好了防控设备用品,采用智能体温检测设施,还设置了幼儿园应急隔离路线,安排应急处置场地设施和人员。集团四园已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各项制度,编制防控工作指南,包括食堂供餐等都有相关制度措施,学生入园后将实行错峰就餐。

新闻推荐

合肥推广“餐饮安全码”守护舌尖安全 该码已融入合肥智慧城市,与“安康码”二码合一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合肥人“舌尖”上的安全,对复工复业单位食堂等重点餐饮部门的...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学的脚步近了,学校准备好了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