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邻里齐心 其利断金 市二院与市公交集团携手战“疫”侧记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3-27 01:30   https://www.yybnet.net/

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体庐州儿女的心。市二院作为市级定点收治医院,市公交集团作为城市客运骨干企业,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领导下,精诚合作、携手抗疫,谱写了一曲邻里齐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的“战歌”。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疫情发生以来,市二院积极承担全面集中收治轻型、普通型患者的任务,充分发挥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行重点区域党支部书记负责制。

春节期间,市二院有序关停17个病区,释放近400名临床一线人力资源,开展培训,建立4个疫情防控救治梯队。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合肥版“小汤山”隔离留观病区一期、二期建设,成功实施合肥首例核酸检测阳性孕妇剖宫产手术。

在医疗救治过程中,该院坚持中西医并重,治愈全部确诊患者。日前合肥版“小汤山”留观病区休舱,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当前,医院聚焦“一老一小一急一重”特殊重点人群,制定专项诊疗制度与应急预案,发挥多学科诊疗优势,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安全的医疗服务,为社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爱心“专列” 助力战“疫”

改装车辆转运特殊乘客、140位职工志愿者下沉社区、开通复工复产临时通勤专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市公交集团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积极履行社会职责,用实际行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发生以来,市公交集团始终心系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一直关心市二院职工的出行,特别开通了市二院“爱心公交专线”,连接和平路与广德路两个院区。

“一车直达”的爱心服务,为医院职工出行提供了坚实保障。截至目前,“爱心公交专线”每天四个班次,服务40余天、数千人次,深受市二院职工的好评。

“市二院与市公交集团同是‘全国文明单位’,也是‘一墙之隔’的邻里单位。”市二院相关负责人说,邻里齐心,其利断金,我们坚信,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本报记者 黎静·

新闻推荐

开学的脚步近了,学校准备好了吗?

星报讯目前,安徽省中小学返校时间大致确定,广大家长也很关注,各学校是否做好了充足准备?等到学校开学,学生进入校园后,如何确保...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 教育动态2020-03-27 00:49
猜你喜欢:
评论:(邻里齐心 其利断金 市二院与市公交集团携手战“疫”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