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四送一服”精准帮扶“四重一小”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3-27 01:09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合肥高新区梦城社区联合高新区税务局下辖四个支部约30名党员,深入辖区各企业进行税费政策宣传,问计问需于辖区企业纳税人。

记者了解到,全市13个“四送一服”工作组通过现场走访调研、政府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解读省市相关政策文件,帮助企业了解政府各项扶持政策,以便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支持企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创新方式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

针对企业复工人力资源紧缺问题,合肥市加强就业服务力度,创新“共享员工”等用工余缺调配方法,全力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问题。倡议餐饮、旅游、商贸等服务业从业者到复工企业就业,网上发布21家用工企业“共享员工”需求岗位6000余个,实现“共享员工”短期就业2000余人。

不仅如此,合肥市还联合73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2020年合肥市春风行动网络招聘大会”,共发布614家企业41530个岗位。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所面临的用工难、资金支持难、降成本难等问题,市“四送一服”各工作组结合自身职能,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各种要素保障。

据了解,截至目前,合肥市新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462笔、6210万元,累计为29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费返还727.62万元。对涉农企业用水、电、气实行阶段性价格支持政策,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用电、用气、用水等确因流动资金紧张、缴费困难,实行“欠费不停供、不收滞纳金”措施,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及时助企解决实际问题

日前,合肥市和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联合举办全面有序复工复产银企合作对接会,国开行安徽省分行等12家银行为合肥市12家企业“输血”58.28亿元,涉及科技、外贸、畜牧养殖、文化旅游等领域,一解企业燃眉之急。

不仅是金融扶持,目前,合肥市通过开展调研、开通热线等方式精准摸排企业资金需求。截至目前,共摸排1100家企业,融资需求超200亿元,其中,针对“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政策”摸排企业433家进入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公示名单,融资需求达120余亿元;针对“再贷款再贴现复工复产政策”摸排第一批749家企业,融资需求近82亿元。

据了解,市“四送一服”各工作组积极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物料供应、生产配套、电力扩容、物流运输、融资支持、许可报批等方面问题,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四送一服”各工作组共联系帮扶企业2022家,通过省“四送一服”平台,收集企业反映复工复产问题92个,已办结52个。(记者 苏晓琼)

新闻推荐

“瘾君子”蜗居酒店聚众吸毒

本报讯近日,经开警方经过数日奋战,成功抓获9名“蜗居”酒店,聚众吸毒人员。3月初,经开公安分局锦绣派出所在工作中掌...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让春天流淌在笔尖2020-03-27 00:57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四送一服”精准帮扶“四重一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