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环城东路清理空中“蜘蛛网”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3-31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陶阳肖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3月30日,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获悉,该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对环城东路开展架空线整治工作,让此路段空中“蜘蛛网”消失无形。

30日上午,记者来到环城东路看到,道路两侧目前只有三四根强电线杆,原先道路两侧竖立了20多年的弱电线杆和密布的线路都已经被移除。庐阳区城管局市政科负责人介绍,这里紧邻淮河路步行街,很多市民、游客来往经过,以往光纤网线、天网监控线、交通信号线缆等在空中交错缠杂,非常影响市容,让步行街周边环境大打折扣,“这一次整治,既提升了道路颜值,也保障了线路安全”。

据该负责人介绍,为了消除城市安全隐患,提升老城区精细化管理品质,庐阳区城管局于去年10月,联合公安及管线单位以环城东路(长江中路至寿春路)为试点,合力启动架空线整治工作。“此次整治工作包括将道路上的移动、电信、联通等通信线缆、公安视频监控线路和交通信号线路等弱电线,进行入地管道布设,做到应入尽入。同时,将沿街箱体尽量进行贴墙处理,将不影响车辆、行人安全,将废旧、无主的箱体、杆线予以拆除,真正实现老城区‘线清、杆合、景美’的效果。”

环城东路的通信架空线入地整治用了两个多月时间,共拆除架空线缆11000米,新建检查井30个,布设地下管道近800米,撤除无主线杆13根。通过整治,道路两侧清爽了,市容市貌更加整洁美观。

新闻推荐

合肥一外国友人 夜晚为值守人员做美食

星报讯在合肥市合轻家园,当一名塞尔维亚人夜晚将做好的家乡美食送到值守人员的手中时,因为语言不通,只有简单的两句对话:“谢...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倡导居家网络祭祀2020-03-31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环城东路清理空中“蜘蛛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