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虞爱华在督察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 要把加强城市管理与保障基本民生有机结合好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5-24 03: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市委书记虞爱华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城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督察爱国卫生和文明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郭强参加。

农贸市场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虞爱华先后来到蜀山区淠河路飞虹菜市场、包河区桐城路菜市场,实地察看菜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的道路、卫生、经营状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对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影响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抓紧解决污水外溢、路面坑洼以及垃圾转运不及时等问题,为群众日常生活创造良好环境。特别是今年以来,由于受疫情冲击,一些门店和摊点经营出现困难,城市管理要考虑群众生计。

在庐阳区双岗老街,针对占道停车、占道经营等现象,虞爱华指出,要完善道路标识标线,加大城区立体停车场建设,着力整治占道停车、占道经营行为,尽快“还道于民”。改造后的庐阳区丁家巷,青石板路整整齐齐,浮雕围墙充满韵味,老旧小区焕发新颜。虞爱华沿着小巷边走边看,指出老城区改造和管理就是要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让群众感觉舒服。当看到几辆破旧的共享单车倒在墙边时,虞爱华立即要求相关部门联系企业,对废旧共享单车进行及时清理。在瑶海区乐水路沿途的背街小巷,有群众反映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虞爱华指出,必须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做起。

虞爱华在督察中强调,要把爱国卫生和文明创建融入到打造优质优良宜居宜业的生态高地中,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为民造福的实际工作中。城市管理重在日常经常平常,要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级干部要有民生情怀和换位思考,市容要美容,管理要讲理,让群众方便而不随便,决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能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城市管理是大学问,也是苦差事,更是试金石,小问题却是大民生,需要下足“绣花”功夫,迫切要求领导干部常走走“小街巷”,不断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从群众反映最强烈问题抓起,一类一类研究,一个一个攻克,一年一年推进。要加大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和支持城市管理。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通报、调度、督办等制度,对老问题老不当回事、老不解决的,严肃追责问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宗合 吴军 孟祥齐)

新闻推荐

车谷社区: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志愿宣传活动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列,形成公众共同广泛参与的氛围。5月22日上午,包河区骆...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乡音小考 柴2020-05-24 01:20
猜你喜欢:
评论:(虞爱华在督察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 要把加强城市管理与保障基本民生有机结合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