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90后女辅警背着昏迷乘客就医 体力不支仍硬咬牙坚持,女乘客安然得救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7-01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0后女辅警陈春惠在家也是父母疼爱的宝贝,但是穿上制服站在工作岗位上,就变身“超人”。记者昨日从合肥轨道公安了解到,6月28日,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在地铁上,陈春惠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在地铁车门关闭之前冲上了车厢。抵达下一站后,陈春惠又背着昏迷的女乘客一路奔往医院,途中虽因体力不支身体已在晃动,但她仍然咬牙坚持。由于送医及时,昏迷的女乘客最终醒了过来。

乘客地铁车厢晕倒,

辅警百米冲刺救援

“不好了,有人晕倒了。”6月28日上午9时许,开往幸福坝方向的合肥轨道3号线列车进入南新庄站,就在乘客上下车时,车厢中传来了呼救声。

当时,轨道3号线派出所女辅警陈春惠正在南新庄站站台巡站,背对着事发列车。在听到身后有乘客呼叫,陈春惠扭头一看,发现车厢里躺着一名女乘客,周围乘客一时束手无策,而列车马上就要关门驶离。

见车辆尚未启动,陈春惠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了车厢,刚冲进去,车门关闭的警报器就响了,列车随即驶往下一站。“我也不知道我怎么能跑那么快,就想冲上去,不然乘客有危险。”进入车厢后,陈春惠观察到,晕倒的是一名女性乘客,年纪和她相仿,“脸上苍白,已经没有意识了。”

陈春惠立即呼叫下一站工作人员寻求增援,同时拨打了120,让对方在西七里塘站外等待。

一路背到医院,

虽体力不支仍咬牙坚持

列车很快抵达西七里塘站。陈春惠背起了女乘客,从车厢到站台,再从站台到站厅,陈春惠已经满头大汗。“将乘客背出站后,救护车还没来,同事对站点周边比较熟悉,B出口附近就有医院。”考虑到女乘客症状没有减轻,仍然意识迷糊,陈春惠决定将她背往医院。

从背出车厢到乘坐扶梯来到站厅,再到地铁出口,陈春惠已经有点支撑不住了。监控画面显示,在手扶电梯即将到达站厅的时候,陈春惠明显体力不支,身体不禁左右晃动,却硬撑着又走了几步,将对方背上了站厅。

到达站厅后,她咬咬牙又坚持了下来,直到增援的同事赶了过来。“后来我和同事轮流把她背到医院去了,到医院后乘客还是不能行走,同事找来了轮椅,我们把她推到了医生办公室。”

经医生检查处理,昏迷的女乘客随后清醒了过来。在此期间,陈春惠还联系了女乘客家人,后者赶到医院后,陈春惠和她的同事返回了工作岗位。■对话陈春惠只有一个念头

希望乘客尽快脱险

记者:你在轨道公安附近岗位上工作多久了?

陈春惠: 我是轨道3号线刚开通时,应聘来这里工作的。

记者: 列车到下一站后,也会有工作人员救助,为啥跑那么快冲上去?

陈春惠: 当时就想尽快救人,我早点上去,可以呼叫下一站做好救援准备。当时我背对列车,转头发现异常情况后,立即就跑,我也很惊讶我能跑那么快。

记者: 监控中发现你也很瘦弱,有过体力不支,为啥还坚持送到医院?

陈春惠:我也是一名90后,力气不是很大,背着一个同龄人确实有点吃力。但我在这个岗位上工作,就要尽力保证乘客安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勇)

新闻推荐

事关你的口罩 车子和票子

一批新的法律法规下月起开始施行进入7月,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开始施行,事关我们的口罩、车子和票子等。公职人员行为监...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女辅警背着昏迷乘客就医 体力不支仍硬咬牙坚持,女乘客安然得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