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称重偷加吸铁石 合肥肖氏贡鹅一门店被查 市场监督管理所:将依法进行处罚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7-01 00:5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望湖城合肥肖氏贡鹅店内,店员在称重时,疑似偷加吸铁石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记者探访发现,位于合肥市望湖西路与望湖北路交口附近的涉事门店,已暂停营业,进行整改。

合肥市包河区常青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介绍,经过核实,关于网传视频显示“望湖城肖氏贡鹅店”店员给顾客称重时,私下用手中吸铁石放在秤上,用来加重重量,该店负责人承认网传视频为真实的。    

视频:店员疑似在秤上偷加物品

日前,合肥望湖城合肥肖氏贡鹅店内,一店员在称重时,疑似偷加吸铁石的视频在网上热传。

在一段14秒的视频中,店员在称重时,右手疑似从底下拿出物品,贴在秤盘底部。在称重结束后,又将秤盘底部的物品拿下。

在微博上,不少网友表示,肖氏贡鹅作为半个合肥特产,出现此事,因小失大,希望有关单位进行严惩。

探访:涉事门店已关停

6月30日,记者赶往位于望湖西路与望湖北路交口附近的涉事门店发现,涉事门店已关门停业。门店窗口张贴有关于涉事店员和门店负责人的道歉信,以及门店事件处理的公告等,落款日期为6月28日。

门店窗口张贴的通知显示,该门店正在进行内部整改,暂停营业。涉事店员所写的道歉信显示,涉事店员杨某美是因个人私利,在秤盘里放入硬币以增加重量,从而增加个人收入。该门店负责人在道歉信中表示,现已对员工杨某美予以开除,同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关于望湖城门店事件处理》显示,接下来,该门店将加装摄像头,做到监控无死角,还会对新员工进行职业规范和个人道德教育培训。此外,门店还将给望湖城门店的消费者予以相应的补偿活动(具体活动在复工日期明确后公布)。

记者随后走访了附近的多户居民,不少居民表示此前未发现有缺斤少两的情况。附近某超市店主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还过来了解过情况。据店主反映,这家店已经开了有两三年,中间没有听说有缺斤少两的情况。

门店负责人:将结合调查结果 进行相应补偿

门店负责人肖先生告诉记者,肖氏贡鹅的品牌是自己爷爷创办的,距今已有40余年。而望湖城分店是从2016年开始营业,由自己负责。

肖先生告诉记者,涉事员工早在2016年就在店内工作,一直负责案板方面。而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望湖城门店从4月份才开始营业。由于今年肖氏贡鹅要进行公司化运营,规范化发展,自己无暇顾及该门店,所以让作为老员工的杨某美从事收银、称重等工作。据介绍,门店当时装有摄像头,但杨某美避开了监控,是在监控死角加东西的。

肖先生介绍,6月27日,得知此事后,就迅速关停了门店。第二天望湖城店就迅速张贴了相关通知,不过,中间被人撕过一次,但已经重新贴在玻璃内。

“这件事我有不可推脱的责任,所有该要承担的,也绝不会逃避。”肖先生介绍,尽管此次事件是店员个人行为,但自己监管不力。接下来,将会结合调查结果,对涉及的顾客予以相应的补偿,门店经整改开业后,也将设立公平秤。

至于网上关于涉事员工是店主母亲的问题,肖先生表示,纯属谣言。肖先生介绍,目前,其他门店也进行了筛查,并未发现收银员在称重时做手脚。

市场监督管理所:店员私自用吸铁石加重

合肥市包河区常青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地位于望湖城肖氏贡鹅店铺。目前该店店员已经离开,肖氏贡鹅公司管理人员正在处理此事。

目前,常青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已对现场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表示,经过核实,关于网传视频显示“望湖城肖氏贡鹅店”店员给顾客称重时,私下用手中吸铁石放在秤上,用来加重重量,该店负责人承认网传视频为真实的。执法人员介绍,下一步,将对该店依法进行处罚。该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贡鹅店加吸铁石称重遭曝光 门店负责人回应属实,监管部门已查处 涉事员工被开除,涉事门店停业整顿

本报讯近日,网上传出一则视频,合肥一家肖氏贡鹅店铺内,一位店员在给顾客称重时,悄悄将手中疑似吸铁石的物体放在秤上,用来...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称重偷加吸铁石 合肥肖氏贡鹅一门店被查 市场监督管理所:将依法进行处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