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三微”党建推动 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03 00:45   https://www.yybnet.net/

为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社会组织党建“两个覆盖”,庐阳区针对有党员和无党员的社会组织党建“覆盖”分别采取相应工作举措,有效推动党建引领下的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服务。

党建微服务,推动社会组织党建“两个覆盖”。为提升辖区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面,庐阳区分类摸排社会组织党员和党组织建设情况,针对已成立党组织的、应成立而未成立的、有党员但不满足成立条件的以及没有党员的社会组织分别开展针对性指导服务。目前,该区完成庐阳区社会组织创新园党支部换届工作,将创新园党支部作为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的联合党支部提供活动和服务平台,吸纳辖区社会组织党员加入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

党员微课堂,拓展社会组织党员教育服务途径。针对联合党支部党员分散的实际情况,庐阳区社会组织创新园开启社会组织“党员微课堂”,将传统党员学习教育与网络媒体相融合,采取微信群学习的方式,每日一分享,每日一解读,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实现学习教育“零距离”服务。

红色微创投,提升居民党员自我服务意识。庐阳区在社区开展“家园计划”,推动专业社工机构党组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居民骨干成立社区社会组织;开展“近邻计划”,发起社区红色微公益创投,鼓励党员发挥特长组织特色活动。“社区垃圾分类”“邻里关爱”“社区美食”“天台菜园”……一个个社区微公益项目在社区落地,一批党员居民骨干通过成立社区社会组织认领微公益项目。在社区综合服务场馆,设置党员便民服务区,充电器、饮水机、微波炉、便民药箱、雨伞等便民物品一应俱全,社会组织党员与居民党员通过亮身份、亮服务、亮联系的方式,促进微公益服务常态化,涌现出社会组织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服务典型项目“红领行动——党员熟人计划”,深受居民喜爱。

金怀翠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周谷堆菌菇市场搬入“新家”

本报讯日前,周谷堆菌菇市场正式迁入新区投入运营。据了解,菌菇市场的“新家”位于瑶海区钟油坊路与和平路交口,粮油冻品...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微”党建推动 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