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三保障”稳步推进 五社联动工作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03 00:4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在前期成功申报以方桥社居为联系点的基础上,再次以瑶海社区申报大社区层面的“五社联动”联系点,并以“三保障”稳步推进五社联动工作。

党建引领,组织保障。瑶海社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在已有的社居、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的基础上,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引入社会资金等方式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和调动社会力量,形成了“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区人才为支撑、社会资本为保障、社区自治为导向”的“3+2”社区治理体系。

挖掘骨干,人才保障。委托合肥市爱邻工作服务社派驻2名社工运营和管理社区(街道)社会服务中心,强化社区(街道)社会服务平台功能,推动“五社联动”机制建立,加强专业人才保障。在专业社工的指导下,利用微治理项目孵化本土自治组织推进居民自治,选配在小区内“两长多员”(建立党小组长、楼栋长、信息员、调解员、文体员、治安员、卫生员、物管员、调解员、监督员)挖掘居民骨干,培育志愿者服务队伍和服务项目,为社区自治储备人员力量。

加强管理,保障运行。依托合肥市新站区瑶海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孵化园资金,链接安徽乐邦慈善基金会的社会资源,组建“爱·心桥”专项基金,为五社联动活动开展提供资金支持。通过链接资源、健全制度等举措有效保障“五社联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甜蜜的负担”:老人暑假忙“加班” 专家:子女应和老人做好“接力”

专家:子女应和老人做好“接力”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保障”稳步推进 五社联动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