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169家主导产业企业 “抱团”谋发展 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会在肥召开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0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7月31日下午,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筹备会在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召开。

今年,受疫情影响,工业产业发展面临巨大考验,产业链迎来前所未有之大变局。根据《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和《合肥都市圈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年)》文件精神,合肥都市圈八市《工业合作框架协议》要求,为快速打通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打造工业产业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快发展,日前,合肥都市圈成员单位经信部门会同蔚来(安徽)汽车、合力股份、安徽省信产投等龙头企业,中科大、合工大、安大、安农大、合肥学院、安徽理工、淮南师范等高校,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38所、16所、43所、清华合肥院、哈工大机器人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发起成立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

联盟拥有第一批会员200家,主要由主导产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六大类组成。其中,各市主导产业企业169家,如蔚来(安徽)汽车、合肥工投、科大讯飞、长鑫存储、维信诺、京东方、安徽江淮、长安汽车、安徽巨一、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芜湖新兴铸管、安徽华菱汽车、安徽山河药用、应流、康佳电子、安徽百世佳等企业。高等院校7家、科研院所10家、行业协会3家、金融机构2家与服务机构5家。

记者从联盟会现场获悉,与会的各位代表将发挥领头作用,形成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内外双循环;丰富都市圈相关单位和企业的有效沟通机制,资源共享,打造工业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对标上海、杭州、南京等都市圈,进一步加快合肥都市圈建设。未来,联盟将以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工业产业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不断完善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积极推进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产展,加快产业集聚,提升能级、增强核心竞争力,共同推动合肥都市圈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拓发展。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给普通的孩子以改变命运的机会 合肥市小庙中学:不断超越,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小庙中学教学楼。学生餐厅。文艺汇演。跳远。艺术教育。2018年教学质量评价二等奖。2019年...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69家主导产业企业 “抱团”谋发展 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会在肥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